免主權受限 川普宣布停批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川普總統週五(4月26日)宣布,美國將取消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Arms Trade Treaty, ATT)上的簽字,他也已經通知參議院停止批准美國加入該條約的審批程序。

週五,在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舉行的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NRA)年度大會上,川普宣布,他永遠也不會批准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於2013年簽署並送交美國參議院審批的聯合國武器貿易條約》。

川普告訴與會者:「在我的管理下,我們永遠不會將美國的主權交給任何人。我們永遠不會允許外國官僚踐踏你們的(憲法)第二修正案自由。」

川普的話博得了全場熱烈的掌聲。

川普當場簽署了指示參議院停止《武器貿易條約》批准程序的文件,並在現場觀眾「美國!美國!」的齊聲高唱中舉起文件,把簽字筆投向人群。

一名政府高級官員之後告訴眾記者,美國將在未來幾天內向聯合國提交信函,正式通知他們美國決定退出該條約。

《武器貿易條約》是規範國際間武器貿易的多邊協定。該條約於2013年4月在聯合國大會上通過,用以規定全球每年高達700億美元的常規武器交易。

美國保守派及全國步槍協會均反對奧巴馬政府簽署《武器貿易條約》,他們擔心美國的槍支銷售會受到其它國家政府的限制。

川普對該協議也持懷疑態度,並支持全國步槍協會的觀點。他表示,通過採取當前行動,「我們重申美國的自由是神聖的,美國公民依照美國法律而不是外國法律生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