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提前結束訪俄 川普重申對朝成就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舉行首次峰會,川普總統週五分享了對此次俄朝峰會的看法。

川普對本次朝俄峰會上,普京推動朝鮮棄核的努力表示讚賞,而他也積極看待美國當前處理朝核問題的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剛就職時,朝鮮還在進行核試驗,導彈試驗,火箭試驗,但我們迎回了人質,接回了韓戰將士的遺體,還有更多的遺體將陸續回國,他們是滯留在那裏的偉大英雄,再也沒有了試驗,一切都停了。」

川普指出,中俄兩國願意就朝核問題幫忙,一方面是不希望有一個擁核的鄰國,另一方面則是受制於正在同美國進行的貿易談判。

此外,《華盛頓郵報》週四報導,稱川普曾批准給朝鮮200萬美元醫藥費,以換回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川普斥其為假新聞。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從來沒有爲任何人質付錢,我救出了大概20個,還是21個人質,沒有為人質付過錢。」

金正恩取消了週五的大部分行程,於當天提前結束了對俄羅斯港口城市海參崴的訪問,原因不明。而普京會見金正恩後,已去北京參加中共的一帶一路論壇。

《華爾街日報》分析,本次朝俄峰會,雙方似乎想藉此施壓美國軟化在朝核問題上的立場,朝鮮並希望得到俄方經濟援助。但峰會並無實質突破,普京也不太可能給朝鮮任何實質性援助。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