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拼多多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追尋公義 香港「六四紀念館」重開

由香港支聯會開設的「六四紀念館」,4月26號在旺角一棟商業大廈重新開館,主題是「記憶、公義、希望」。

支聯會多年前曾在尖沙咀一棟大樓內開設「六四紀念館」,但後來遭到大廈業主反對,2016年遷出。歷經了3年選址和部署之後,新館26號終於正式啟用。

據報導,新館面積1,100呎,裡面展示了與1989年北京學運和「六四事件」相關的資料,有圖片、影音和書籍,還有遇難者和倖存者的證物,包括染血的頭盔、子彈殼等。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在紀念館重開儀式上說,設立紀念館是要保障歷史真相,繼續爭取歷史公義,追尋平反六四,追究屠殺責任。

FBI局長:中共對美構成最嚴重反情報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4月26號在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一場公開活動上表示,中共對美國構成最嚴重的反情報威脅。

他說,中共以美國的國家資產作為目標,針對信息、創新、研發和科技等展開間諜活動。

他說,在情報蒐集方面,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更廣泛、更嚴峻。

克里斯托弗.雷說:中共創造了一種動員全社會參與的方法,通過各種各樣的公司、大學和組織,通過情報機構、國企、表面上的私企,通過研究生和學者、以及各種為中共工作的人,盡其所能的盜竊美國的創造。

他說,在聯邦調查局所有的56個地區辦事處,經濟間諜調查幾乎無一例外指向中國,而且調查涵蓋幾乎所有行業和領域。

拼多多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4月25號發布《2018年惡名市場非定期回顧報告》,將中國第三大電子商務平臺拼多多列入侵犯知識產權的「惡名市場」名單。

這是拼多多首次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報告說,儘管該網站假貨氾濫,但消費者仍被平台上的低價商品所吸引。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淘寳網也繼續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報告指出,雖然淘寳網近年來打擊網上售賣假貨,但平台上仍有大量侵權產品,而且受害的中小企業表示,從該網站撤下假冒商品的程序存在「問題」。

除了拼多多和淘寳網,被列入名單的還有北京秀水市場和深圳華強北電子市場等11家中國市場。

報告並繼續將中國列為盜版和假冒問題的重點觀察名單。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