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越戰老兵葬身異鄉 50年遺體終歸故里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週四,一名越戰老兵遺體終於回到了他的家鄉——洛杉磯蒙特貝羅市(Montebello),時隔50多年,當地人給為國捐軀的老兵舉辦了風光的葬禮,希望可以安撫他葬身異鄉的靈魂。

勞爾·吉拉(Raul Guerra)是一名越戰時期的海軍隨軍記者,在1967年的一次任務中,飛機遭砲火擊中,他與隨機的另外四名美軍士兵一起葬身在越南的群山中。因為地形過於陡峭崎嶇,他們的遺體不得不被留在越南。

戰後,秉持「讓每個人回家」的信念,美國政府一直在搜尋葬身異鄉的老兵,2004年,美國當局在越南找到了吉拉出事的飛機殘骸,2007年四名遇難老兵的屍體被確認,但吉拉因為DNA樣本無法與家人比對,導致他的身分確認一直等到了2019年2月。

4月23日,吉拉的遺體被護送回洛杉磯,並於4月25日,在他的家鄉蒙特貝羅市風光大葬,除了吉拉的親朋好友,還有許多越戰老兵參加了葬禮,許多得知葬禮的人,也在出殯的途中迎接老兵的遺體回家。希望吉拉在異國他鄉漂泊半個世紀的靈魂能夠最終得以安息。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