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擴散 加州兩大學隔離200師生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洛杉磯縣的加州大學加州州立大學近日分別有人感染麻疹,4月25號,兩所大學共隔離了超過200多名師生。原因是他們曾暴露在麻疹病毒之下。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表示,已有119名學生及8名教職員工被隔離。原因是他們曾暴露在麻疹感染區,並且無法提供曾經接種疫苗的證明。現已有40多人被證實體內存有麻疹抗體,已解除隔離。

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表示,有198名學生及教職員工可能在校園圖書館接觸到一名感染患者,他們已經受到隔離。

洛杉磯衛生局表示,由於感染區的圖書館內人流量極大且大多數沒有出入紀錄,許多已經接觸過病毒的人無法追蹤。

洛杉磯公共衛生局衛生官員戴維斯(Muntu Davis),「由於開放式的圖書館和未知的進出人流量,以及是誰那個時間正在那裡,都很難確定這些數字。如果你在這裡出現過,你需要被隔離,通知健康中心,核實你的接種疫苗情況,否則你需要被隔離。」

衛生局表示,被隔離的人必須待在家裡或是宿舍中的特定區域,進行疫苗檢疫,若無法證明自己具有麻疹免疫力,將被隔離最長達7天。

今年以來,截止4月25號,美國的麻疹確診病例已經飆升到695人,創下25年來新高,目前全美已有22州淪陷,大部分集中在紐約州與華盛頓州,加州目前則有38例確診。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