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施壓馬杜羅 美封鎖委內瑞拉外長資產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美國擴大施壓欲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拉下台,今天宣布對委國外交部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施以制裁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聲明:「對於非法的馬杜羅政權剝奪委內瑞拉人民財富、人道和民主權利,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他同時宣布封鎖阿雷亞薩在美國的任何資產。

為尋求扶正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國總統,這項制裁是美國對委國高層最新的打擊動作。

儘管之前的大多制裁都是指官員貪腐或違反權利,但美國財政部今天卻未援引特定違反項目,而是依阿雷亞薩的外長角色施以制裁。

阿雷亞薩在推特做出回應,將制裁與他前一天前往聯合國訪問時對抗美國「有罪的封鎖」委內瑞拉相互連結,並說他所聽到的反應顯示「我們所走的路是正確方向」。

自1月美國和多數拉丁美洲國家宣布馬杜羅為非法政權以來,新聞記者出身的阿雷亞薩已數度前往紐約,代表委國在聯合國發聲。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