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需付「氣候變化」附加費? 加州有餐廳漲價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近期,舊金山灣區餐飲業者開始向顧客加收1%的附加費,用來幫助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但顧客有權不支付這筆費用,一起來看記者林驍然的分析。

這一名為「修復加州可再生餐廳」(Restore California Renewable Restaurant)的項目,由加州空氣委員會、食品及農業廳推動,參與的餐廳將顧客的帳單增加1%的「氣候變化附加費。該計劃表示,所獲得資金將用來支持加州農場所出產的有機食材。

目前,舊金山米慎區一家中餐館已經率先推出「氣候變化」附加費,並在過去六個月多獲得近2萬美元的收益。據悉,在灣區已有11家餐廳加入了該計劃。發起者表示,如果加州有1%的餐廳加入,那麼每年可籌集1000萬美元。

按計劃,「修復加州可再生餐廳」項目將於今年秋季開始面向全加州推廣,發起者表示,如果顧客不相信氣候變化,或其有他任何原因,都可以拒絕支付這一費用。

加州在全美一直標榜是對抗全球氣候變暖的領導者,汽油稅等相關環保附加費用令加州的油價居高不下,現在已經突破了每加侖4美元大關。有消費者權益組織擔憂,未來餐館的「氣候變化」附加費可能會成為硬性的收費。

其實,有關氣候暖化問題一直存在爭議,總統川普就質疑氣候變化是假的。

早在2007年,英國BBC曾推出自製紀錄片《全球暖化大騙局》(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該片採訪了9位科學家,稱全球暖化是由太陽活動加強引起,而不是人類活動造成的,質疑全球暖化的背後其實是一個由狂熱的反工業化環保分子創造出來的高達數百億美元的全球產業,是人類當代最大的騙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