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突發能力 美空軍舉行「彈性颱風」演習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美國空軍為驗證能快速分散兵力至密克羅尼西亞各島嶼機場,同時保持作戰能量,於22日舉行代號「彈性颱風」(Resilient Typhoon)的軍事演習。

參演單位分別是駐日美軍的F-16戰機(駐三澤第35戰鬥機聯隊)、F-15C戰機(駐沖繩第18聯隊)、C-130J運輸機(駐橫田374空運聯隊)、駐守夏威夷的F-22隱形戰機及C-17運輸機,以及阿拉斯加第36聯隊與第3聯隊的補充地勤人員。

它們飛抵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後,再各自分散至附近周邊機場,地點包括天寧島、塞班島、密克羅尼西亞及帛琉,並在當地展開機場救援與消防、災後通訊、快速運送人力物資等演習。

美國太平洋空軍表示,作戰環境及全球威脅急速發展,會直接影響空軍兵力在該區的通航與任務效率,所以必須確保所有前線部署的部隊,準備好隨時回應潛在突發情況,並且能在戰區內保持自由部署與作戰能力。

軍方解釋,雖然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是美軍在區內的主要力量投射平台,但包括天氣在內等情況影響軍方如何調動及部署兵力。舉例說,最近的颱風導致關島舉行的「北方對抗」(Cope North)演習被迫暫停,因此,美國空軍藉此驗證「在事態快速發展下的緊急疏散與維持戰力」能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