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爺爺身分首曝光 網友驚呼撞臉周潤發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台灣藝人陳建州(黑人)24日在臉書晒出多張身著新版警察制服擔任「親善大使」的照片和視頻,並向當年擔任警察身分的爺爺致敬。照片中,他身材健碩挺拔,英姿煥發。逗趣的是,他分享爺爺過去的帥照,令網友驚呼,陳爺爺眉宇間與香港影帝周潤發(發哥)十分相似。

陳建州24日在臉書分享照片和視頻時寫道:「今天終於有機會代言警察的反毒宣導,向天上的爺爺致敬!」宣布擔任台灣內政部警政署「反毒宣導親善大使」的他,還幽默地說:「幾個喜歡欺負同學的請特別注意,我會去找你們!」

除了預告將來會不定期出現在校園宣導反毒和反霸凌,陳建州還想起已經過世的爺爺。

原來,他的爺爺陳銀華生前是台北中山分局刑事組長。他在貼出爺爺的舊照時寫道:「其實我的爺爺就是一名警察,當年他跟所有的警察一樣用自己的生命保護著社會。從小爺爺也教育我們要有正義感,如果有能力一定要主動幫助別人!」

因此,被邀請擔任反毒代言人,陳建州感到非常榮幸,因為這既能發揮他作為公眾人物的正面影響力,也能讓他以身體力行的方式,紀念「天上的爺爺」。

穿上新版制服的陳建州,帥氣有型,挺拔英武,引來眾多網友圍觀。

而逗趣的是,有眼尖網友發現,陳爺爺似乎和周潤發年輕時很像,因此紛紛留言:「周潤發長得像爺爺!」「爺爺很帥,有周潤發的氣質!」也對陳建州喊話:「黑人哥你太棒了!爺爺一定為你感到驕傲的!」

陳建州早年受訪時透露,在他上中學時,擔任機長的父親在名古屋發生空難,那時候還沒成年的他變得相當叛逆,還和同學捲入一起圍毆事件。當時,法官要宣判時,其他人的背後都站著父親,只有他的背後站著爺爺。

當法官問到家長是否有問題時,爺爺向法官求情:「養子不教,父之過。他的父親已經不在了,就是我的過錯,法官大人,我跟你下跪,可以請你判輕一點嗎?因為他真的不是個壞孩子。」

或許是爺爺的眼淚和告白,感動了法官。最後,陳建州被輕判在家「保護管束」。而爺爺跪求法官的話,當時讓陳建州猛然清醒。身材高大的他,開始用籃球證明自己,繼而進入娛樂圈。

2011年,陳建州與交往十年的女歌手范瑋琪(范范)結婚,並於2015年喜獲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兒子「飛飛」和「翔翔」。現在,黑人和范范夫妻倆事業興旺,一家四口幸福滿溢。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