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赤腳律師」紀斯尊刑滿生命垂危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4月26號,應刑滿釋放的福建「赤腳律師紀斯尊,因為生命垂危,直接被送戶籍轄區的漳州薌城醫院重症監護室,不允許家屬自由的面對面探望。

據《維權網》報導,26號,到福建省建新醫院迎接紀斯尊的福州維權人士江智安說,紀斯尊被戶籍所在地漳州的司法局派人接到漳州,直接送進戶籍轄區的薌城醫院重症監護室。家屬說紀斯尊處於昏迷狀態,生命垂危,但親屬無法自由探望。當天當局僅允許一名家屬代表,隔着玻璃見一下。在家屬的強烈抗議下,當局口頭答應重症監護室親屬一天一個人可以探望15分鐘。

福州維權人士江智安:「昨天送回漳州了,住在重病危那個病房裡面,那邊的條件據說是很差,老人家的身體狀況是極為不好的,因為他現在不能自理,都是癱瘓在床,目前是不讓家屬面對面探望,是隔窗探望。」

紀斯尊被當局指控所謂的 「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及「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半,4月26號刑滿。在服刑期間被查出患有腦梗、冠心病、高血壓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

江智安:「之前身體狀況很好很好,是一個非常健康的老人家,關了4年6個月,他是一個非常優秀的赤腳律師啊,都是為了弱勢群體啊,受到當朝的打壓。」

福建維權人士潘先生:「他比較健康,從18年2月份開始,就是病得非常嚴重,保外就醫不同意啊,他幫一些弱勢群體做一些法律方面的救助,就被打擊報復了。」

報導還說,家屬一直受當局蒙騙,非常氣憤,之前當局說:「只要撤消委托律師辦理保外就醫,我們就組織最好的醫生給老紀治療」,可是,紀斯尊自2018年2月住院起,至今一直處於病危中,不能下床,不能自理。然後又承諾家屬,「老紀出獄後,會負責安排老紀在漳州敬老院」。現在卻把人送到條件很差的一個區級醫院。

新唐人記者 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