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聲援四二五 披露鎮壓決定黨內現分歧

【新唐人2019年04月27日訊】在週六香港舉行紀念四二五20週年集會上,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等多位大陸人士透過錄音發言表示支持。鮑彤披露,中共高層在425事件處理上,出現嚴重分歧,斥責江澤民堅持鎮壓違法違憲。

現年86歲的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表示,425萬人上訪非常和平,秩序井然,時任總理的朱鎔基處理的很好,中共官媒其後發表了《公告》,表示不會禁止氣功。但據說江澤民因此震怒。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當時的總理朱鎔基發表一個談話,大意是當局沒有鎮壓法輪功的意思。但是過了幾天,江澤民知道這個事情以後發怒了。 江澤民宣布法輪功是非法的,江澤民要求人大常委通過法律,以法律的形式來制裁法輪功。這些事情是胡作非為。國家主席沒有權力做這樣的事情。人大常委也沒有義務來搞這些東西,但是這些東西在中國還是實現。接著對法輪功的鎮壓就很恐怖。」

廣西網絡作家荊楚也反對鎮壓,痛心中國因此損失巨大。

廣西網絡作家荊楚:「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以後,把整個國家司法建設成就全部就泡湯了,就化為烏有了。這是一個非常悲催的事情,非常恐怖。」

多位維權人士都表示聲援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

前安徽省檢察官沈良慶:「我非常敬佩法輪功信眾的抗爭精神,幾十年了,受到這麼嚴厲的鎮壓,死了這麼多人,受到嚴重的傷害,一直堅持講真相,堅持不屈的抗爭。」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法輪功二十年來,堅持維護自己的權利,這是很勇敢的。我聲援法輪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駱亞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