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泛亞案再生波瀾 前律師懸賞50萬徵集法官罪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8日訊】雲南泛亞案被疑有枉法嫌疑,廣大受害人維權曾轟動一時。前人權律師覃永沛日前公開懸賞,徵集此案主審法院院長的犯罪證據。

已被中共官方吊銷律師執照的覃永沛,於週六(27日)發布消息稱,他將和海口富商鄭長生共同懸賞50萬人民幣,以徵集昆明中院院長董國權和海南省中院院長王萍的違法線索,只要達到逮捕條件,就會兌現賞金。

覃永沛當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表示,昆明的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由審理到宣判,以及涉案資金的去向,都是秘密處理,從未對外公開,導致數以十萬計的受害者維權無門。

他認為,負責審理案件的昆明中院,應該有個明確的交代。該院院長董國權涉嫌剝奪了22萬受害人的權益,為保護犯罪集團的利益,不向被害人透露案情和詐騙款的去向。

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於2011年4月經雲南地方政府批准成立,累積融資超過430億元人民幣。但2015年4月起陷入兌付危機,引發投資人維權。2015年12月,昆明官方立案處理。今年3月22日,泛亞董事長被判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獲刑18年,多家公司被罰款500萬到10億元不等,但泛亞非法集資案的22萬受害人卻被嚴密維穩,索賠要求也沒得到任何回應。

覃永沛又指,之所以發起徵集海南省第一中院院長王萍的犯罪證據,是因為她在最近一宗強拆案件中,涉嫌構陷冤枉一名當事人。而海口富商鄭長生,曾因反對強行徵地入獄七年,所以才發起民間反腐行動。

據覃永沛介紹,鄭長生是海口本地人,曾是人大代表,海口首富,但也曾被中共政府關押七年。他有個朋友被構陷非法採礦,中共地方政府只抓中介,卻把主犯放走。

鄭長生沒有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鄭的妻子則表示,他們說話有所顧慮,並且此事還涉及到另一個冤案,她也不大了解。

據知情人士吳先生透露,鄭妻所說的冤案,可能是指近期被海南第一中院審而不判的林明利、羅章冠案,此案起因是他們對海南文昌市至瓊海市高速的徵地補償不滿,導致文昌官方報復。

覃永沛原是廣西白舉鳴律師事務所主任,因長期代理敏感案件,去年被吊銷執照,律師事務所也被強制解散。覃永沛隨後公開在網上實名向中共監察委舉報中共司法部和廣西司法廳的高官濫權。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