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拜登太老? 川普:我很年輕 還充滿活力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現年72歲的美國總統川普26日(週五)在白宮外回答媒體的追問時,滿懷自信地回答說:「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年輕人,我很年輕」。輿論認為,川普此言在暗諷比自己大4歲的民主黨籍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

美國總統川普4月26日在白宮南草坪準備搭乘陸戰隊一號直升機離開前,接受媒體的追訪時說了上述話語。

當有媒體記者追問川普,他是否覺得拜登已經老到無法當總統?川普回答說:「我從來不會說誰老到無法當總統,但我知道他們都讓我看起來很年輕,除了年紀,還有活力。」

目前投身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的20人中,支持率最高的喬·拜登與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恰恰是年紀最大的2名參選人。其中桑德斯現年已77歲,而拜登現年76歲。

因此,外界紛紛解讀川普的前述話語是針對這兩位目前呼聲較高而年齡都比川普大的民主黨參選人說的;還有一些媒體認為川普就是在諷刺拜登年紀大而且精力不濟。

喬·拜登4月25日正式宣布將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提名後,當天曾發佈一條約3分半鐘公告短片。在這段短片中,拜登直接向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發起了攻擊,他在評價川普擔任美國總統以來的執政時聲稱,「他所做的、所接受的一切都將被視為一個令人憎惡的歷史時刻。」

隨後,川普以辛辣的推文回擊,推文寫道:「歡迎瞌睡喬(sleepy Joe)加入選戰。我只希望你那早就受懷疑的智力還能進行成功的初選活動。」

拜登此前曾兩次參選總統,分別在1988年和2008年尋求民主黨的提名,但都未能獲得多少選票。這次在拜登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前幾週,至少有7名女性出面指控這位76歲的政要曾經在公共場合對她們做出了不恰當的觸摸、擁抱和親吻,其中包括一名前內華達州副州長候選人。

拜登隨後發佈了一段視頻,為自己過去的行為進行辯解。他說:「我冒犯了妳們的個人空間。我很抱歉發生這樣的事。」但他同時又強調,「我認為我所做的一切,並非故意做錯或有不當之處,這部分我並不感到抱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