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會議曝中共間諜新趨勢:黑客竊美公民資料再招募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美國國務院曾派駐中國的前雇員克萊彭(Candace Marie Claiborne)近日認罪,承認自己多年來向中共情報人員提供美國國務院內部文件並收取金錢作為回報。針對近期發生的一系列間諜案件,有美國情報官員告訴媒體,中共招募美國公民為其竊取美國機密的戰略,正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稱,有美國高層執法及情報官員警告說,中共的間諜活動,包括竊取政府機密以及掠奪企業和學術界的知識產權等,是目前對美國「最嚴重的長期戰略威脅」。而最近在舊金山舉行的一次安全會議上,有多位美國官員指出,中共間諜無所不在,手法超越過去的傳統間諜。其招募目標已擴大到美國公民,尤其招募已離職的CIA官員似乎是一種新趨勢。

報導引述前CIA官員艾瑟(Jeff Asher)表示,上述新趨勢可能與美國人力管理辦公室(the 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2015年遭網絡駭客盜取  2,000多萬份文件有關,那批文件包括政府雇員的背景調查記錄。

美國官員認為,中共的間諜威脅超過俄羅斯等其它對手國,部份原因是中共為滲透美國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經濟資源。

就在今年4月24日,現年63歲的前美國國務院辦公室管理專員克萊彭(Candace Marie Claiborne)剛剛在法庭上認了罪,承認自己向中共情報機構出賣了美國國務院的內部文件資料。

據司法部的指控,克萊彭曾被派駐北京和上海,她自2007年開始與兩名中共公安部人員往來,被中共收買。中共情報人員向克萊彭提供了「數以萬計」的美元現金、禮物,為她安排國外旅遊並提供了一棟公寓,換取她提供的美國國務院內部文件,內容涵蓋美國經濟策略以至兩國要人間的互訪。兩年前克萊彭在美國被逮捕。

此外,前美國情報官員馬洛里(Kevin Mallory)也將在5月中旬被判刑。他已經在去年因為向中共提供他在美國情報部門工作時獲得的訊息和機密資料而被定罪。

馬洛里現年61歲,早年間曾是CIA 的人員,2000年初期轉任國防情報局(DIA)官員他向中共提供的情報資料包括DIA的一份簡報檔,其中涉及DIA在中國的線民資料。

還有前DIA官員漢森(Ron Rockwell Hansen)也曾向中共出賣美國國防情報,獲得了80萬美元的報酬。今年3月間,漢森在猶他州的聯邦法院認了罪。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