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節撤加拿大作品 原因是「華為」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加拿大電影我們信任上帝》本已入選北京電影節大獎,並被讚揚非常「出色」,但隨後卻被告知被取消資格,原因竟是華為事件,導演丹諾斯基表示,深感失望。

加拿大電影導演丹諾斯基(Maja Zdanowski):「我個人認為這種政治的東西不應該和藝術、電影製作、表達自己有任何關係,我有些沮喪和失望。」

我們信任上帝》是丹諾斯基執導的第一部影片,描述一個黑人男子﹐一名白人女子﹐一對旅行度假者﹐在美國小鎮偶遇後發生的故事。在美國、歐洲和加拿大電影節上,獲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4項大獎。

今年3月底,《我們信任上帝》被北京國際電影節稱讚為「出色」,入選「注目未來」單元,和另外17部影片一起角逐最終大獎。主辦方邀請丹諾斯基在4月12至19日到北京參加電影節。

加拿大電影導演丹諾斯基:「我把他們需要的所有信息發給他們後,幾個小時後他們回覆我,說你得等等,你的電影有些問題。」

丹諾斯基追問到底是什麼政治原因,北京電影節承認,是因為「你知道的華為事件。」

加拿大電影導演丹諾斯基(Maja Zdanowski):「我非常震驚他們在郵件中這樣說。」

不過,沮喪和震驚,對來自波蘭的丹諾斯基(Maja Zdanowski)來說並不陌生,她的父親曾因反對波蘭共產黨而被大學開除,後來全家逃離波蘭,輾轉移民到加拿大。

「這就是為什麼發生的這一切情節對我來說很有回味,我的父母離開波蘭的原因,就是我的父親不願意被共產體制統治。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