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FBI局長:中共首創「全社會方式」竊密

【新唐人2019年04月28日訊】在美、中兩國將繼續新一輪貿易談判的同時,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日前公開發聲,指控中共率先採用了「全社會方式」,盡其所能地竊取商業祕密,對美國構成了最嚴重的反情報威脅。請看報導。

26號,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舉行了一場公開活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活動上發言表示,美國正面臨眾多威脅,FBI除了需要應對傳統間諜之外,目前的工作重點更多地是對抗經濟間諜活動。

雷強調,敵對勢力的目標是美國的國家資產,包括相關的技術、研發、創新、信息與想法等。而在這其中,中國(共)在情報蒐集方面對美國構成的威脅最廣泛、最嚴峻。

FBI局長指控中共,率先使用一種「全社會的方式」,通過情報機構、各種各樣的公司、大學和組織、學生和研究人員等,來竭力盜竊創新成果。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闖創:「國與國之間的情報站、間諜戰,每個國家都有,這並不例外。但中國(共)的特殊就在於,它不是一個政府對政府的行為。中共對美國的竊密,是一個政府控制之下、由全社會所有被共產黨控制的一些中國人,積極地和中共合作配合,來竊取祕密。」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闖創表示,中共是一個極權組織,在中共治下,中國大陸傳統意義上的社會自治已被消滅,整個國家完全被這個政權所控制。雖然也存在大學、教會、私營企業等名義上的非官方建制,但在現實之中,它們都受到中共的影響與控制。

陳闖創:「它是在中國的各個系統,不管是教委、科委、還是情報部門的控制之下。還有中國的私營企業,比方說,現在眾說紛紜的華為,它到底是不是一個私營企業,其實它不管是中共直接擁有的企業,還是一個私營企業,我們都知道,它是要聽命於中共,實際上也是為中共服務的。」

FBI局長雷提到,在FBI所有地區辦事處的經濟間諜調查中,幾乎都能追溯到中國(共)。雷指出,中共的竊密是戰略性的,有正式計畫,並將外國投資、企業收購、網路入侵等方式混在一起,做到極致,通過盜竊來爬上經濟階梯。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它確實反映了美國行政當局,對中共銳實力在美國的方方面面、整個全社會層面的滲透,有了比較清醒的認識,而且產生了這種危機感。」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也談到,雖然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很嚴重,甚至愚蠢地制定《情報法》,要求每個中國人都向中共政府提供情報、當特務。但即便如此,外界也不要對FBI局長的講話進行簡單地字面延伸與誤解,好像是每個在美國的中國人都是特務。

葉寧:「如果變成一種泛化處理,眼睛裡出現了人人都是特工的這種情況的話,那麼真正的特工就可以躲在人人都是特工的背後。不可以做純粹字面上的引申。」

美國總統川普上臺之後,美國政府開始反思長期以來對中共的綏靖政策,正視中共的挑戰。去年(2018年),美國開始對中共的不公貿易行為進行制裁,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中共竊取知識產權。

本月24號,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在第五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和電信團隊全國大會上發表講話時,就曾直言,《中國製造2025》就是一份「盜竊路線圖」。自這項計畫2015年公布以來,美國司法部對中國個人和實體的商業竊密指控,已涉及此計畫10個領域中的至少8個領域。

而自2011年以來,美國司法部90%以上的經濟間諜案都和中國(共)有關。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