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原副省長破壞兩會? 繆瑞林落馬罪名罕見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中共江蘇前副省長繆瑞林4月28日被雙開。中紀委通報指繆瑞林「參加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這種罪名實屬罕見。繆瑞林被曝搞權色交易,與已落馬的原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有關聯。

綜合媒體報導,4月28日,中共中紀委消息稱,江蘇省原副省長繆瑞林涉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已被「雙開」。

據通報,繆瑞林參加中共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造成惡劣影響」;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違規參與公款吃喝;道德淪喪,生活腐化,貪圖享樂,以權謀色,搞權色交易。

繆瑞林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被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審查起訴。

2018年11月15日,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江蘇省第五隻落馬的「老虎」。

1964年11月出生的繆瑞林,是江蘇如東人,仕途一直未離開江蘇省,曾任宿遷市長、市委書記,2013年1月任江蘇副省長,躋身副部級。2013年12月,繆瑞林調任南京代市長;2018年1月,又被調任副省長。

據報導,繆瑞林曾與宿遷前市委書記仇和共事近2年。2004年3月,繆瑞林從江蘇省農業資源開發局局長的職位調任宿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成為時任宿遷市委書記仇和的「副手」。

據熟悉繆瑞林的人稱,繆瑞林當年調任宿遷市,是他主動找到了同在農學系統的老學長仇和,想去宿遷干,這是繆瑞林首次到基層擔任要職,之前他在省級機關已工作了二十年。

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長季建業落馬,一個多月後,時任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救火」補缺南京市長職務,去年年初,再度轉任江蘇副省長職務。

繆瑞林還曾與南京前市委書記楊衛澤共事一年,2015年1月,時任江蘇省委常委、落馬。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