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港人遊行反對《逃犯條例》 高喊:林鄭月娥下台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數萬香港民眾28日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方案,維護香港的法治與言論自由。據法媒報導,遊行進程中,有人不斷高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4月28日,在香港多個團體組成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下,數萬香港民眾舉行遊行,呼籲港府撤回《逃犯條例》。遊行人士來自香港不同階層和領域,香港著名歌手黃耀明及何韻詩等人也在遊行隊伍中。

據自由亞洲報導,本次遊行是民陣在一個月內發起的第二次遊行,而且規模比上一次更大。民陣召集人聲稱,本次遊行人數多達13萬人。

在遊行中,香港民眾高喊維護香港法治與言論自由的口號。自3月以來,香港政府一直在推動《逃犯條例》的修訂,引起各界廣泛關注和擔憂。

香港政界眾多人士認為,中共可能利用這一法案,從香港引渡大陸的政治犯。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出於擔心,已經於4月25日離開香港,到達台灣,並表示將長期留在台灣。他曾因為出版政治書籍,於2015年在大陸被中共警方扣押。

林榮基表示,《逃犯條例》的影響很大,如果不離開香港就死定了。

與此同時,香港商界也對《逃犯條例》充滿忌憚。香港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表示,很多香港人在大陸做生意,擔心因此遇到麻煩。

4月1日,因行賄澳門官員被判刑的香港著名富商劉鑾雄,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請了司法覆核,希望阻止《逃犯條例》的修訂。

同時,香港商業團體也就此向港府提出抗議,香港政府隨後從提議中刪除了9項可能導致移交的經濟犯罪。

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4月初表示,仍將進一步推動《逃犯條例》的修改。為此,香港政府還成立了專案委員會,並於上週召開了首次會議。

港府此舉引發香港民眾的憤怒於不安,法廣報導稱,在本週日舉行的遊行中,有人不斷高喊,林鄭月娥下台!

香港推動《逃犯條例》也引起海內外民主人士關注,趙紫陽的政治秘書、前中央委員鮑彤向大紀元表示,該條例是把香港「一國兩制」扔進垃圾堆,危害性非常嚴重,將無法保障香港的法治人權,任何人在香港也不再是安全的。

曾在香港做過訪問學者的大陸吳教授表示,這麼多港人上街肯定是自身的自由和民主受到了真正的威脅。這個條例將使任何反對中共或說了對中共不利的話的人,隨時可以被抓回到中共的黑監獄。

北大的一名大學生認為,近期中共在香港判佔中四君子入獄以及力推引渡條例,「意味著它對自己的政權嚴重缺乏信心,覺得要崩潰了。他們害怕香港人的抗爭活動對大陸地區民眾起到鼓舞作用,因此竭盡全力壓制香港的有關活動。」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