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銘順拍戲當空中飛人 練就行李快速打包法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李銘順先前在台灣拍攝他的第七部戲劇作品《做工的人》,順利拍攝完55天的工地生活後,殺青酒一結束便開心搭機回鄉和家人團聚。入行多年來為了拍戲,李銘順常當「空中飛人」,在不同國家城市飛來飛去,有時一待就是好幾個月。

因此他也練就快速行李打包法,李銘順透露隨身行李可以很簡便,唯獨洗髮精不能太「隨便」,一定要自己慣用牌,若是沒有帶到自己常用的洗髮精,就會一直覺得頭沒洗乾淨,又不想浪費時間找相同洗髮精的情況下,他笑說自己就會覺得很「不爽」。

另外,李銘順還會自備睡衣,他認為帶自己在家穿的睡衣會讓他在外睡得比較好;若是工作時間長,李銘順也會帶著高爾夫球具同行,並找離高爾夫球場近的飯店居住,這樣在工作空檔還能打打小白球消遣。他說:「像這次拍《做工的人》就和柯叔元打了4場球,感覺特別開心。」

而整理行李的工作,通常都是他親手打理,也不需要太太范文芳幫忙,但范文芳會充當天氣預報員角色,「最多都是告訴他當地哪裡有什麼美食,要記得去品嚐」。

李銘順也表示自己很幸運,剛入行時正值電視劇鼎盛時期,許多製作公司都願意前往國外取景,也讓他趁著工作去過不少地方。但不管去哪個城市,行李箱的內容物都差不多,即便在當地工作三個月,通常只要一小時就可以收拾完畢,「一只29吋行李箱裝好裝滿,沒有再多」。

他的訣竅是服裝選同個顏色方便自己換洗。只有要前往較冷城市拍攝時,整理行李才會特別久。因為生活在熱帶國家,擔心穿太多會讓人覺得怕冷沒面子,帶太多衣服又會讓人覺得花俏,李銘順坦言在猶豫不決的情況下,「最後不是全帶上,就是都沒帶」。

「如果真的遇到天氣變冷,寧願忍著也不想買厚衣服」,李銘順就怕回到家鄉後只能放在倉庫積灰塵,也因此讓他學會享受寒冷的感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