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現身福州 與百位小棋手同場切磋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台灣「圍棋界美女黑嘉嘉,現為中國棋院女子職業初段資格,為台灣棋院女子職業七段棋士,日前她在福建參加了第二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暨「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慧圍棋大賽,現場聚集多名世界級棋手。

黑嘉嘉不僅受到當地圍棋協會熱情邀請出席圍棋公益活動,並且同時與現場的100名小棋手切磋棋藝。

黑嘉嘉生於澳洲布里斯本,是台澳混血兒並擁有雙重國籍,出生於1994年,在2008年14歲時就定段成功,黑嘉嘉在活動現場與百位小棋手同時下棋,化身「最強AI棋手」,憑藉著超強的記憶力與棋藝驚呼眾人,成為現場最強的棋手。

同時面對這麼多的小棋手,黑嘉嘉事後表示,「有些小朋友實力很不錯,局面很好。能在這個年紀有這樣的實力,未來肯定發展不可限量。」

對於能在三坊七巷這古色古香的街道上與百位小朋友一起下棋,黑嘉嘉覺得特別,也印象深刻。「因為圍棋是有千年歷史,被這些古建築包圍著更能相輔相成。」

黑嘉嘉先前在日本「扇興杯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獲得2019年季軍,吸引了日本媒體的關注,只要黑嘉嘉出賽就給予大篇幅的報導,短時間便登上日本新聞熱搜冠軍,在日本人氣超高、才貌雙全的她,一舉一動都受到外界注目。

目前黑嘉嘉一路晉升到七段,同時憑藉著秀氣的外表,也在廣大棋迷之中有著極高的人氣,擁有一批忠心的粉絲與棋迷,也成為了女子圍棋界最受矚目的新星。

──轉自《大紀元》(記者馬維芬即時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