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緝爆炸案嫌犯 頒法令禁戴頭巾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斯里蘭卡爆炸襲擊後,當局週一頒佈法令,禁止佩戴面紗。並警告,恐怖分子計劃僞裝成軍人,策劃更多爆炸襲擊

斯里蘭卡週一實施一項緊急法案,禁止女性佩戴面紗。這項措施是為幫助安保人員,識別潛在的爆炸嫌犯。

首都科倫坡穆斯林社區的居民表示,新法案將使安全工作更容易。

科倫坡居民Nazar Mohammad:「我認為這是為我們好。現在這個時期,你知道斯里蘭卡的問題,對於這個問題來說,現在戴面紗並不好,因為他們(安全人員)不能確定,(面紗下)是男性還是女性。」

當地安全官員週一警告說,發動週日連環爆炸襲擊的武裝分子,計劃僞裝成軍人,利用麵包車和炸藥,策劃更多爆炸襲擊。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之前承認犯案,但當局懷疑當地兩個極端組織:NTJ和易卜拉欣真信會策劃了連環爆炸,並正在調查這兩個組織的國際聯繫。

斯里蘭卡總理拉尼爾·維克拉馬辛哈週日曾表示,警方突襲當地極端組織NTJ位於東部城市、卡坦庫迪的總部時,發現了許多化學品。

同一天,當地包括大主教、紅衣主角和佛教、印度教、穆斯林社區的宗教領袖,以及當地居民,在科倫坡一家報社外舉行燭光守夜,紀念爆炸襲擊遇難者。

科倫坡天主教大主教馬爾科姆·蘭吉斯敦促政府調查襲擊事件,並進行更清晰溝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