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也追美劇?會客時一句話讓來賓大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30日訊】港媒報導,北京兩位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都是美國電視連續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的影迷,習近平曾在外交場合引用劇中名句,讓來訪者「大吃一驚」。

據香港《南華早報》4月28日報導,北京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是《冰與火之歌》的影迷。

消息說,習近平在北京一次會議上與外國來賓講話時,引述了劇中的一段對白:「白雪降,朔風凜,孤狼死,群狼生。」然後,習近平又引用了《冰與火之歌》作者馬丁(George R.R. Martin)的一句名言:「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不會陷入混亂的七國交戰。」這讓習近平身邊的助手和來賓大吃一驚。

報導還說,習近平不是北京唯一一個喜愛《冰與火之歌》的領導人。

中共總理李克強上個月在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舊城區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16+1)國家領導人會晤」時,也曾提到這部電視劇。杜布羅夫尼克是中世紀的克羅地亞城市,在《冰與火之歌》這部電視劇中則是「七國之都」。

李克強說,「(《冰與火之歌》)就要播完了,但新一輪『16+1』合作剛剛開始……」

報導引述一位匿名的北京官員透露,習李兩人觀看的《冰與火之歌》是情節安排更為緊湊的特供版本,因為他們沒有時間觀看整部電視劇。該官員說,這個版本,「我們稱之為鑽石版」。

《冰與火之歌》在中國大陸是由騰訊公司取得播放版權,其公開播放的版本已經過大量刪減。

報導還說,習近平也熱衷好萊塢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和《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都是他的最愛。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