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遊客在台耍無賴 網友:黨文化產物

【新唐人2019年04月29日訊】中國五千年文明、周公制禮作樂,奠定了中國被尊為「禮儀之邦」的文化傳統。不過,中共執政下的中國,不斷出現中國遊客舉止不文明的負面消息。最近,一位中國女遊客,在臺灣私闖商家櫃檯禁區,還咆哮老闆的視頻,在網路上引起沸騰。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中國遊客闖入臺灣店家櫃檯,老闆好言相勸反而遭罵。不僅如此,這位中國遊客還隨地吐痰,大罵臺灣「破爛」,直到警察來處理,她才肯走。

老闆:「你們國家隨便吐痰很偉大!」
中國遊客:「那當然,我們國家就是這種風格的。」
老闆:「我們國家隨便吐痰是要罰錢的。」

事件是發生在4月23號,一名大陸女遊客闖入店家櫃檯內點餐,雖然店家已在櫃檯門上貼有禁止進入的告示牌,但這名大陸遊客經老闆勸阻不成,反指「臺灣是靠大陸養的,沒有什麼好較勁」等無理言詞抵賴。老闆於是打電話報警求助。

老闆:「我叫妳不要進來,跟妳們大陸什麼關係?」
中國遊客:「你不用跟我較勁,我跟你說,我是來旅遊的。」
老闆:「妳旅遊跑到我家幹什麼?」
中國遊客:「我是來旅遊的,你這個門沒關,怎麼能怪我進來了呢?」

警察到場後,這名中國遊客「惡人先告狀」,表示:店家自己沒有關好櫃檯門,她不知道櫃檯不能進入等。在警察耐心的對這名遊客好言勸阻下,才解決這場鬧劇。

視頻很快在網路上熱傳,引起兩岸網友的熱議。

大陸人士吳先生:「她的無知有很多原因,一個是中共的洗腦,再來就是自己也不願意接受這些知識。中國人確實是喜歡隨地吐痰,但是像她這樣蠻不講理的情況,我覺得中國人還不是很普遍的。」

臺灣網友普遍認為,這是被共產黨洗腦後所表現出來的行為。

網友說,「文化大革命後,中國文化已經與漢文化大大不同。有濃濃的欺善怕惡,鬥爭文化。」「文革對於人性的改變讓中國成了最讓人唾棄的人類,中國人的惡形正在改變這個世界。」

前臺灣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王奕凱:「中國網友會說這是一種黨文化,臺灣會說是共產黨的洗腦。其實就是那個女士可能長期受到當地的教育,說臺灣非常非常依賴大陸。我覺得這是一個民族主義炒作到最後的一種不好的反應。」

對於中國遊客的惡行惡狀,連中國人自己也受不了了。大陸網友說:「這個老闆老實敦厚,拜民國之風所賜。天朝人就是沒教養,不懂得尊重別人,處處丟人現眼。」

大陸人士吳先生:「大陸這邊的人,他的包容性,可能沒有臺灣人更具有包容性,因為說實話,包括我在內,都是接受這種狼奶文化,這種紅色文化的洗腦時間太長了,侵蝕太久了,所以可以說,可能沒有這種同情心。說實話,我是不同情她的,我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大陸網友提醒臺灣民眾,這件事情能讓臺灣人民直觀認識到,一旦接受「一國兩制」的悲劇下場。

王奕凱:「這個東西當然臺灣是要警覺的,需要呼籲臺灣人警覺的,不能夠放任共產中國跟自由臺灣,它們兩邊之爭。我們一定要防備共產臺灣對臺灣的侵略。」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女子與冰店老闆爭執的影片,再度於臺灣網絡引發與兩岸統一跟臺灣主權相關的熱烈討論。

王奕凱:「在臺灣來講,普遍的民主、自由,所以他們會認為,中國這個心態是個案,臺灣其實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很多中國人被這樣教育,這樣想,這樣的偏見。一旦臺灣被併吞了,被侵略,你一定可以看到更多這樣的人出現。」

專門研究臺灣政治的旅美學者陳方隅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許多智庫與研究單位指出,臺灣是中國(共)操縱統戰的第一線,而中國(共)也在這方面投入不少資源。」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