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無人機監視美航母 美軍:該艦早已不在波斯灣(組圖)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眾所周知,美軍航空母艦戰鬥群擁有很強的防禦和警戒能力。然而,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近日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一段視頻卻顯示,一架伊朗軍隊的無人機疑似低空飛越了部署在海灣地區的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並對其進行了監視拍攝。對此,美國海軍對外聲明,片中所拍攝的那艘航空母艦自2016年以後再也沒去過海灣地區,暗示伊朗方面發佈的視頻並不真實。

近期,美國政府為加強對伊朗的制裁,要求全球買家停購伊朗石油,隨後伊斯蘭革命衛隊威脅要封鎖霍爾木茲海峽。正當外界擔憂美伊可能會爆發海上軍事衝突之際,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4月27日報導稱,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無人機日前成功地對美國航母進行了一次監視飛行。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在社交媒體上公開的一段視頻顯示,一架Ababil-3型無人機疑似近距離飛越了美國艾森豪威爾號航母和另一艘軍艦,並進行了監視拍攝。

視頻畫面顯示,一架伊朗國產的無人機從地面跑道起飛,先是掠過了美軍驅逐艦、補給艦,然後飛到美軍航空母艦上空,對美軍航空母艦艦島、甲板、艦載機等進行近距離拍攝。美國海軍CVN69「艾森豪威爾」號航母上停放的戰鬥機群歷歷在目,還有機組人員在下面忙碌,他們似乎並沒有意識到正在被無人機監視。

視頻中的航拍畫面非常清晰,連部分美軍艦載機機身上的編號都看得非常清楚。為了顯示航拍偵察效果,伊朗方面還特意將部分美軍艦載預警機和戰鬥機機身的編號都一一標注出來。

不過,這段視頻在網絡上被公佈後,很快就引起網民們的爭議。不少人質疑這段視頻的畫面太過清晰而缺乏真實感,因為正常情況下,軍方拍攝的無人機鏡頭都會比較模糊並有變色現象。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一段視頻卻顯示,疑似一架伊朗軍隊的無人機低空飛越了部署在海灣地區的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群,並對其進行了監視拍攝。(圖片來源:Tasnimnews推特)

針對伊朗當局放出的這段視頻和消息,美國中央司令部海軍發言人克洛伊摩根中尉隨後通過一封電子郵件對外界回應稱,自2016年以後,「艾森豪威爾」號航空母艦就再也沒去過海灣地區。暗示伊朗方面發佈的視頻不是最新拍攝的,疑似人為加工形成的宣傳片。

在此之前,美國政府宣布把伊朗革命衛隊定性為恐怖組織。

據天空新聞阿拉伯台(Sky News Arabia)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將軍4月27日對媒體表示,美國將會動用必要資源遏止伊朗「採取任何可能構成危險的行徑」。

該電視頻道引述抵波斯灣地區正式訪問的麥肯錫表示,「我們將會持續與本地區的盟邦和友邦溝通,確保我們會團結一致共同因應來自伊朗的威脅。」

麥肯錫說:「我認為,我們將會握有必要資源來遏止伊朗採取可能構成危險行徑。我們必能有效回應。」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