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再發警告:盟國如接納華為將重新評估雙邊關係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美國網絡安全官員週一表示,華府不認為5G電信設備的核心和非核心零件有任何區別,如果有美國的盟國要使用中國華為公司的電信設備,華盛頓將重新評估是否繼續與其分享情報。此前不久,有消息指英國政府擬允許華為產品出現在「非核心」的 5G 零件之中,令美國封殺華為的行動再添變數。

發出前述警告的是美國國務院網絡、國際通訊和資訊政策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他明確指出,「美國的立場是5G電信網絡的任何環節,採用華為或其他不值得信任的供應商,是一種風險。」

斯特雷耶說:「倘若其他國家安插並容許不值得信賴的供應商參加或成為5G網絡供應商,我們將必須重新評估我們分享資訊的程度,以及現行和他們連結的方式。」

事實上早在今年4月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華盛頓與北約成員國外長開會時就明確警告過,如果北約盟國在其網絡中使用中國技術,美國可能限制與其分享情報

當時蓬佩奧在與北約成員國外長的會議結束後對媒體說:「我們已經清楚表明,一旦風險超過美國的容忍限度,我們就不會分享相關情報。」

蓬佩奧表示,美方已經完成對中國電信設備公司的威脅評估,並與盟國分享。他指其中所涉及的風險,在於所採用的技術來自「那些與本國政府關係密切的公司,願意按政府的要求辦事」。

不過,在美國政府要員再三告誡使用華為電信設備與服務存在巨大風險後,近日還是傳出了英國政府打算讓華為「有限度」參加英國5G建設的消息。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24日報導說,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決定可以允許華為為英國5G網絡提供通訊天線等非核心零件。這個消息已經引起包括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外交事務大臣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和國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內的多個內閣官員的憂慮。

面對其他媒體的追問,英國政府發言人拒絕確認《每日電訊報》的內容,聲稱有關國家安全的討論都是機密資料,相關消息英國政府將會在「適當時候」發佈。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