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集會爆炸 南加另一恐襲嫌犯落網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洛城警局週一表示,當局在上週五抓獲了一名策劃恐怖爆炸襲擊的嫌犯,該嫌犯聲稱要在上週末的一場集會上引爆炸彈,為的是報復上個月在新西蘭清真寺發生的恐怖襲擊。

當局表示,嫌犯為26歲的馬克·多明戈(Mark Domingo),他曾籌劃在上週日,洛杉磯長灘市的一個集會上用炸彈進行恐怖襲擊,但幸好在實施前被警方抓獲。

聯邦檢察官Nick Hanna:「嫌犯被抓時,自認為收到了高壓鍋炸彈(其實是假的),並且已經去了長灘集會地點做過調查,尋找遊客密集的地方。多明戈曾訂製恐襲使用的簡易爆炸裝置,為此購買了數百根3英寸長的鐵釘,因為鐵釘可以在爆炸時穿透身體和內臟。但幸運的是,多明戈拿到的不是真的炸彈,而是FBI引誘他的假炸彈。」

法庭文件顯示,多明戈曾與另外一人談論起用炸彈襲擊猶太人、教堂甚至警察的事。

聯邦檢察官Nick Hanna:「多明戈曾表示要殺掉去猶太教堂的猶太人,也曾表示要殺警察,襲擊軍隊設施,甚至攻擊聖莫尼卡的路人。」

據媒體報導,多明戈曾經是一名阿富汗戰爭期間的美國陸軍步兵,戰爭後皈依伊斯蘭教。當局認為,多明戈的炸彈襲擊是為了報復上個月造成50人死亡的新西蘭清真寺恐怖襲擊。

聯邦檢察官Nick Hanna:「他的這些言行與他的暴力吉哈德思想有關,他認為美國人應該為攻擊穆斯林而付出代價。在上個月新西蘭的兩起清真寺恐襲後,多明戈曾寫下一定要付出代價的話。」

目前多明戈面臨以從事恐怖活動被起訴。

雖然多明戈的恐襲沒有得逞,但在上週六,南加州的聖地牙哥一個猶太教堂不幸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涉案嫌犯已經被捕。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