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日王孫學校座位放兩把刀 嫌犯落網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日王明仁的孫子、二王子秋篠宮的長男悠仁就讀的國中座位26日遭人擺放兩把刀,經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裝扮像工人的56歲的長谷川薰,於29日將其逮捕歸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本月26日,12歲的悠仁所就讀的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位於東京都文京區)教室座位遭人擺放了兩把刀,刀子被膠布纏在棍子上,做成箭的形狀,刀被塗上粉紅色。

悠仁的座位被放上刀子的時候,班上學生去上戶外教學課,教室空無一人。

掌管東京警務的警視廳從監視器影像鎖定一名戴著頭盔身穿藍衣、裝扮像工人的男子,從校園正門進入校園。後來,警方從地下鐵車站的監視器影像找到有此男特徵的人。

29日,警方在神奈川縣平塚市內找到長谷川薰,以涉嫌入侵建築物的罪名加以逮捕。

今年3月悠仁從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小學畢業後,本月8日就讀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

悠仁是二王子文仁、也就是秋篠宮的長男,悠仁的伯父、王太子德仁5月1日將繼位為新日王,屆時悠仁的王位繼承順位是第二位,其父秋篠宮將成王位繼承順位第一的王嗣。

日王孫子悠仁(中)與父母合影。日本王太子德仁5月1日將繼位為新日王,屆時姪子悠仁(中)的王位繼承順位是第二位,悠仁父親秋篠宮(左)將成王位繼承順位第一的王嗣。(JUNJI KUROKAW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