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副省長間諜案 傳中共核武機密已外泄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四川副省長彭宇行一案陷入間諜疑雲之時,其所任職過的綿陽街頭驚現警告標語:積極揭發檢舉間諜行為,被指意有所指,而黨媒也暗批彭追求物慾被間諜抓住把柄。有消息稱,彭宇行被疑把中共的核武器等機密,泄露給境外情報機構

中紀委監委官網日前發布消息稱,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中紀委沒有給出詳情。港媒消息稱,彭被查或涉國安事宜。 消息稱,彭或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目前已被國安部門押解至北京。

彭宇行落馬次日,4月29日,其任職多年的綿陽市街頭懸掛出「積極揭發檢舉間諜行為,全力維護國家長治久安」標語,被指意有所指。

同日,黨媒俠客島公號刊文,不點名痛批涉嫌間諜案、被調查的某高官。稱官員級別越高,所能接觸的機密就越多,且內容越重要。身居高位的間諜為害尤甚,究其原因,這些人喪失信念、只求物慾,進而被境外間諜抓住把柄。

除金錢美色外,文章還舉出幫助發表不被重視的研究論文等例子。外界認為,很顯然,文章所指與彭宇行有關。對於彭宇行一案而言,早在1993年其留法期間便被指已經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

四川省一名任高級職務的消息人士說,彭宇行的問題「與李成雲相似」。

李成雲原是中共四川省副省長於2011年被免職。陸媒曾稱,李落馬的原因除貪腐外,還包養多名情婦,其中一情婦是「雙料間諜」。該女曾是李成雲同事,辭職出國自稱經商,回國後與李保持親密關係。

除彭宇行和李成雲外,重慶原副市長沐華平,四川久遠集團原董事長鄧全農等人,都因涉嫌間諜案被捕,導致川渝官場「諜影重重」。

現年57歲的彭宇行畢業於四川大學化學系,後來在法國獲得博士學位,曾長期在中科院成都分院工作;2009年起踏上仕途,從2015年起,曾擔任綿陽市委書記以及科技城黨工委書記長達兩年時間。2017年升任四川省副省長。

四川被視為中共國防工業,尤其研製和生產戰鬥機的重鎮。中國唯一的科技城也在綿陽市落戶,市內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唯一的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

彭宇行擔任四川省副省長後,依然分管工業經濟、科學技術、國有資產、應急管理、國防科工、通訊等工作,以及軍民融合發展、安全生產等工作。

據未經證實的消息,彭宇行被疑把中共的核武器等機密,泄露給境外情報機構。鄧全農則被指將中共尖端武器的風洞資料和數據泄露出去。

不過,相關消息目前仍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