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醫院違法接種假疫苗 民:痛心又無奈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大陸又爆發假疫苗事件,海南一家醫院未獲許可,違法為38名女子注射子宮頸癌疫苗 (九價HPV疫苗),被舉報後證實是假疫苗,假疫苗事件接二連三爆發,讓大陸民眾感到痛心又無奈。

4月22號,大陸網友「王曦Anna」 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在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有限公司(簡稱「博鰲銀豐醫院」)注射的子宮頸九價HPV疫苗是假疫苗,注射的疫苗批次中有非法走私,也有吉林四平某工廠生產的未知藥水,並貼出收據、疫苗注射卡等資料。

廣西網友李先生:「現在海南又出了,就像毒奶粉一樣,原來大頭娃娃,後來又三聚氰胺,出了事以後來接二連三地再出這個事,無論什麼問題,或者是毒食品這些,出了很嚴重的問題,但是還是沒改善,他都制止不了腐敗,他這個體制真的沒救了。」

大陸首批子宮頸九價HPV疫苗,2018年4月28號才上市,但該院早在1月時就進行接種業務,比正式發售早5個月。

武漢市民黃女士:「我們很痛心,但是我們無能為力啊,反正最近出太多了,我們也感到很無奈。不說假疫苗,反正我們誰時都可能這樣那樣一個事件,這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了的事情。」

另外,該院在上個月被舉報,4月18號被吊銷醫院牌照, 卻照常營業,引發質疑。

四川網友廖女士:「豈止疫苗,我們躲不開了,現在全國都淪陷了,老百姓就只能默默忍受唄,氣憤也沒有辦法,老百姓有意見能夠做什麼咧?你手裡沒槍。」

官方28號發布通報稱,博鰲銀豐醫院2016年2月1號取得執業許可證,2018年3月21號開業, 至今未取得「預防接種」門診許可。此次共有38人接種了子宮頸九價HPV疫苗,收費超過33萬元人民幣。當天院方試圖撇清責任,發聲明稱,是原合作方青島美泊門醫療公司擅自接種來源不明的疫苗。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