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便宜又有效的抗衰老食物 女人一定要知道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真正的美麗一定是由內散發出來的,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任何保養品,可能都不如吃出來的美麗來的持久。有3種抗衰老的食物,既便宜又有效,愛美人士一定要知道。

西紅柿

西紅柿是抗氧化食物當中,抗老化火力最強的食物。因為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抗氧化的超強武器。

西紅柿中的茄紅素有抗氧化功效。(pixabay.com)

怎樣食用西紅柿才能對抗氧化更有效呢?營養師建議,熟吃是最好的。雖然經過烹調過的西紅柿(西紅柿醬、西紅柿汁、罐裝西紅柿)所含的維他命C會遭到破壞,但是茄紅素的含量可增加數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強。

西紅柿中的抗氧化成分茄紅素,還被證實能減少動脈阻塞,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而煮熟的西紅柿醬更能提高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

葡萄

營養師推薦的第二種抗衰老食物葡萄,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體,其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維他命E的50倍。

醫學證明,葡萄酒中的單寧酸(Tannic)有美容的功效。因此,不少人都愛喝葡萄酒來美容,因為葡萄釀成的紅酒經過發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

營養師推薦的第二種抗衰老食物是葡萄。(pixabay.com)

而紅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加富含單寧酸,單寧酸和紅色素等酚類物質都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的作用。

不過,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因為少了發酵的過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許多。

綠茶

綠茶屬於未發酵茶,含多種生物類異黃酮,其中兒茶素為強力抗氧化物質,可以阻止壞的膽固醇氧化。

綠茶既抗老化,又有助於減肥。(pixabay.com)

綠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淡化肌膚中的黑色素,使肌膚美白柔嫩。它的抗氧化作用是維他命E的20倍,可有效保護肌膚,減少因紫外線及污染而產生的游離基。

綠茶同時還具有去油瘦身,清新口氣的功能,長期堅持飲用,既抗老化,又有助於減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