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減持唐德影視 一季度退出前十大股東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大陸影視公司「唐德影視」29日發布的2018年年報和2019年一季報顯示,剛剛有復出跡象的大陸女星范冰冰,一季度減持了「唐德影視」股份,已經不在公司前十大股東之列。而2018年年底,范冰冰還是持股1.61%的第八大股東。

據新浪網披露,從「唐德影視」的股東名單來看,2018年末范冰冰仍持股1.61%,位列公司前十大股東。而今年的一季報顯示,范冰冰的名字已經消失,表明其已退出「唐德影視」前十大股東之列。而「唐德影視」2019年的一季報顯示,該公司今年一季度淨虧損4406.34萬元,業績同比下降280.41%。

報導指,一直以來,「唐德影視」因為明星股東范冰冰的影響備受市場關注。不過,作者認為,「唐德影視」是「成也范冰冰,敗也范冰冰」。

范冰冰去年因「陰陽合同」涉偷稅漏稅,2018年10月被責令按期繳納稅金、滯納金、罰金逾8.8億(人民幣,下同)。而這一事件導火索《手機2》背後的出品方之一正是「華誼兄弟」,這也讓華誼兄弟是否涉及偷逃稅款等成為輿論焦點。隨後,范冰冰發表致歉信,表示盡全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繳納罰款。

自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後,「唐德影視」股價急速下跌,從去年5月的17元/股左右跌至近期最低6.56元/股,市值縮水43億元。

而去年,隨著中共官方對影視行業的整肅,不少明星工作室遭受重創,除了補稅「一個都不能少」,包括「唐德影視」在內的所有影視上市公司紛紛陷入股價下跌潮。

加上范冰冰在逃稅醜聞爆發後,主演的《巴清傳》一直播出無望,讓「唐德影視」2018年籌備的這部重磅大作,業績帶來致命的影響。年報數據顯示,「唐德影視」2018年淨虧損9.27億元,營業收入則同比減少68.52%。

報導指,這也是「唐德影視」上市以來首次虧損。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