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軍人企圖製造恐襲被捕 曾表示效忠IS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01日訊】美國官方4月29日表示,逮捕一名欲在加州洛杉磯附近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的陸軍退役軍人。他曾表示效忠伊斯蘭國恐怖集團(IS)。

美國聯邦調查局週一(29日)表示,加利福尼亞州若塞達(Reseda)居民、26歲的馬克·多明戈(Mark Steven Domingo)26日晚被捕,當時他正策劃於上週末在南加州長灘(又譯作長堤市,Long Beach)舉行的一次集會上引爆炸彈,製造大規模傷亡,並以此報復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血洗清真寺的大屠殺案。

26歲的馬克·多明戈(Mark Steven Domingo)4月26日被捕。右圖是住在加州若塞達(Reseda)的多明戈。(FBI提供/新唐人合成)

當局指出,多明戈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在阿富汗服役,並自稱是穆斯林。

今年3月初,多明戈在網路上貼文提到拉斯維加斯2017年造成58人喪生的槍擊屠殺事件,並宣稱「美國需要另一場拉斯維加斯槍擊」。

3月14日,他又貼文說,「紐西蘭發生清真寺槍擊案,必須有報復。」文中指的正是上個月發生的造成50人死亡的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看到上述貼文後,找到一名線民接連與多明戈會面。

根據法院文件,多明戈在與這名線人的對話中,表露出支持暴力的「伊斯蘭聖戰」,並企圖報復穆斯林受到的攻擊,成為「烈士」。他曾考慮攻擊猶太人、警察、教堂和一座軍事設施,甚至有意攻擊聖塔蒙尼卡碼頭,但最終,多明戈把目標對準了原計劃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在加州長灘舉行的一次集會。

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檢察官尼克·漢納(Nick Hanna)說:「這項調查成功阻止了一名訓練有素、並一再宣稱要造成最大死傷數量的參戰軍人所構成的、非常真實的威脅,並且在整個過程中,民眾的安全都沒有受到危害。」

漢納還說,「多明戈要求建造簡易爆炸裝置,他計劃在襲擊中使用這些裝置。據稱,他還購買了數百枚3英寸長的釘子,作為簡易爆炸裝置的『彈片』加強殺傷力,因為這些釘子足夠長,可以穿透人體和刺穿內臟。」

「但幸運的是,他計劃使用的簡易爆炸裝置並不是真正的炸彈。它們是由聯邦調查局提供的無效裝置,不會對公眾構成危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