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機構 連20年列中國特別關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週一(4月29日)在國會參議院發表了《2019年度報告》。其中﹐由於中共對信仰自由的迫害不斷加劇﹐委員會再度建議國務院﹐把中國列為迫害信仰自由最嚴重的特別關注國。

美國會眾議員Jim McGovern﹕「每年﹐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告﹐都彙集了很多這方面的抗爭。報告提供了全世界宗教自由方面的趨勢﹐指出那些宗教自由面臨最大威脅的國家。」

美國國會多位參眾議員﹐週一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年度報告發佈會。中共對信仰自由迫害的加劇﹐成為今年報告關注重點。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丹增多吉(Tenzin Dorjee)﹕「去年﹐中共政府對待宗教和信仰者尤為惡劣﹐特別是對藏族佛教徒﹐基督徒﹐法輪功和穆斯林。」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Gary Bauer﹕「如果把第一級的『特別關注國』進行評分﹐根據其迫害程度﹐中國可自成一類。他們是無差別的人權迫害者。」

委員會建議美國國務院﹐把16個國家列為迫害信仰自由最嚴重的「特別關注國」﹐中國連續第20年被納入其中。委員會向美國政府﹑國會提出針對性建議﹐包括在美中兩國所有雙邊對話﹑尤其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中﹐加入宗教信仰自由議題。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Gary Bauer﹕「宗教迫害﹐以及更廣泛的人權問題﹐理應是談判中的一個要素。」

委員會還建議﹐針對性的制裁那些參與信仰迫害的中共官員與個人。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Gary Bauer﹕「我們今年建議要特別以個人為(制裁)目標﹐我們知道那些中國人的名字。他們為官方工作﹐參與迫害﹐無論是針對維吾爾穆斯林﹐還是法輪功﹐基督徒或藏族佛教徒。」

對於法輪功的迫害﹐報告指出﹐雖然中共政府宣稱從2015年開始已停止摘取囚犯器官﹐但去年人權團體﹑醫療專業人士和調查記者提出更多證據﹐顯示強摘器官仍在中國大規模存在。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丹增多吉(Tenzin Dorjee)﹕「我們對於強摘器官非常擔憂。我們已經看到了一些報告。這是非常嚴重的侵犯人權信仰。我們對此強烈譴責。」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