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解碼土星旋風風暴 新算法助了解行星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英美兩國的科學家用人工智能分析來解密土星上的旋風風暴。這是科學家第一次運用一種高效新算法,這個方法可以處理大量數據,大幅提高人類對行星大氣層的認識。

科學家分析的這個旋風風暴,是11年前發生在土星上的,相關數據由卡西尼號飛船傳回地球。

卡西尼-惠更斯號於1997年在美國發射升空,7年後到達太陽系第六顆行星——土星。

卡西尼號飛船繞土星運行,惠更斯號探測器則在土星表面著陸。

2017年卡西尼號任務結束,俯衝進土星大氣層燃燒殆盡。

它是人類唯一一個曾繞土星運行的太空船,行駛了49億英里,傳回45萬3千張圖像。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使用一種新的,叫做星際網絡人工智能算法,來分析土星上的風暴。

這項研究於週一發表在專業雜誌上。

倫敦大學天體物理教師瓦德曼:「我們有這樣的想法,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深度神經網絡,可以分析一小部分數據,我們知道在這個部分發生了什麼,然後基於這個結果,推斷到整個行星表面,或更大的區域。」

新算法大大節省了時間。瓦德曼說,以前要用一年時間完成的工作,現在只需要十分鐘。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