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馬來西亞焚毀近4噸走私象牙 IS首領發錄像疑似還活着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1. 打擊走私 馬來西亞焚毀近4噸象牙
週二,馬來西亞燒毀將近4噸象牙和象牙製品,價值322萬美元。都是於2011年到2017年之間在港口和飛機場查獲的。馬來西亞是非洲象牙非法走私到亞洲的中轉站。

2. 消失5年突錄像現身 IS首領疑似還活著
斯里蘭卡受到恐怖襲擊,伊斯蘭國承認是幕後策劃,消失5年的該恐怖組織首領巴格達迪近日突然在錄像中現身,稱讚襲擊行動。雖然伊斯蘭國失去了佔領的土地,但其中一些恐怖份子潛逃各地,仍具安全威脅。

3. 氣旋引起莫桑比克強降雨 救災暫停
熱帶氣旋上週登陸莫桑比克,造成至少38人喪生。週二,氣旋帶來的大量降雨仍在持續,超過半米,預計還會有更多降雨。國家水資源管理局稱,河水也將氾濫。聯合國機構表示,剛剛開始的救災行動不得不暫停。

4. 美國老兵皈依伊斯蘭教 涉嫌支持恐怖襲擊
26歲的多明戈曾作為美國軍人參加阿富汗戰爭,最近皈依伊斯蘭教。3月份他告訴FBI臥底探員,他想對美國進行襲擊,包括猶太人,警察,教堂,軍事設施,甚至還有加州聖塔莫尼卡著名的觀光碼頭。他此舉是要報復三月份在新西蘭兩座清真寺發生的屠殺事件。多明戈於上週五被捕,並不准保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