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詠春雙金黎懿徵 立志弘傳統籲參賽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去年一舉奪得世界首屆詠春公開賽雙料冠軍的台灣武術家黎懿徵,近日,呼籲業界踴躍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為推廣傳統武術盡力。

世界首屆詠春公開賽雙料冠軍黎懿徵:「你想要做什麼,你就是要比別人努力,雖然努力不一定能成為第一,但是你不努力,絕對沒有第一。」

被稱為「台灣葉問」的41歲台灣人黎懿徵,外表柔弱,但示範起泳春拳基本功小念頭,卻身手敏捷,剛柔並濟。去年他擊敗30國800名選手,勇奪世界首屆詠春公開賽雙料冠軍,為台灣爭光。除了苦練拳術外,還因那份對傳統武術的堅持。

世界首屆詠春公開賽雙料冠軍黎懿徵:「傳統武術的精髓是博大精深,我的目標並不是在這個比賽,我目標是讓傳統武術重新扶植起來。」

長年在香港經商的黎懿徵,曾上武當學功夫,六年前再拜香港葉問第三代名師梁岳賢為師。用心揣摩拳術的同時,他更領悟到唯有提升武德,功夫才有精進。

世界首屆詠春公開賽雙料冠軍黎懿徵:「師父給我的教導最受益的呢,他就是要我們放下心情,不要一開始就一直爭鬥。因為你沒有辦法放鬆,你身體就沒辦法變化,沒辦法變化你就學不到精髓。所以他對我最大的受益就是,放下我的爭鬥之心。」

對於新唐人今年再辦國際大賽,弘揚傳統武術,黎懿徵表示至少十人向他推薦,相信大賽會很成功,呼籲武林高手們積極參賽。

世界首屆詠春公開賽雙料冠軍黎懿徵:「我在這邊也是呼籲一下,大家一起來參加這個新唐人的武術比賽。那你想想看,你在一兩天裡面看到了上百家的門派,哇,那你在武術上會有多大的收穫。所以我建議大家多多去參賽。」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將於6月初在歐洲和台灣兩地舉行初賽,8月25日在紐約舉行複賽和決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