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怒開600罰單 南加突襲開車發短信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雖然許多人都知道一邊開車,一邊看手機發簡訊是違法行為,但仍然有很多人置若罔聞,我行我素。南加州帕薩迪納市警方的一個特殊執法行動,開除了數百張罰單,再次為開車發簡訊敲響警鐘,來看報導。

據報道,帕薩迪納市警局本週一(4/29)公布,在四月份裡,當局一共執行了四次為期一天的特殊行動,專門針對手機導致的分心駕駛等不安全行為。4天內,警方總共開出的639張罰單,其中,有366張是與開車發簡訊有關,占總罰單數量的一半以上。

警方指出,開車發簡訊看似不起眼,但其實非常危險。短短幾秒內,車子就可以走數百英尺,若在此期間駕車者在看手機,基本上跟閉著眼開車沒什麼兩樣。

此外,還有89張罰單是與開車時,拿著手機打電話有關,另外的187張則是其它違規。警方表示,四月的特殊行動是全美分心駕駛警惕月活動的一部分,但打擊分心駕駛是警方常年的重點工作,因而提醒民眾開車千萬不要分心駕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