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軍裝甲車碾平民 瓜伊多籲軍隊起義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週二,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呼籲軍方起義,終結馬杜羅獨裁政權,此舉獲得美國政府全力支持。

委內瑞拉人民爭取民主進入關鍵時刻。週二,在首都卡拉卡斯「拉卡洛塔軍事基地」外,馬杜羅政權國民警衛隊的車輛,撞向了抗議人群!馬杜羅政權動用了封閉社交媒體,中斷公共交通等戒嚴措施。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週二凌晨在推特發布視頻,並配合文字寫道:「在我們憲法框架內。終結(對人民權利的)篡奪。」

瓜伊多稱,推翻馬杜羅獨裁政權的時刻到來了。他呼籲更多的軍人,能站在他與委內瑞拉人民一邊。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今天,武裝部隊的重要部分,不僅在加拉加斯,而是在全國,表示支持委內瑞拉憲法。」

2017年8月遭馬杜羅政權拘押的反對派領袖萊奧波爾多·洛佩茲(Leopoldo Lopez)也意外現身,支持瓜伊多。有媒體報導,洛佩茲是被軍方釋放的。

美國副總統彭斯隨即發推,支持委內瑞拉民主運動。彭斯說,「致瓜伊多,國民議會和所有今天走上街頭,熱愛自由的委內瑞拉人民。我們與你們在一起!美國將支持你們,直到自由和民主得到恢復。」

國務卿蓬佩奧也推文表示,支持今天瓜伊多宣布展開的「自由行動」。

馬杜羅政權,將支持瓜伊多的軍人,稱為「叛徒」和「企圖政變」。不過隨後,其防長帕德里諾(Vladimir Padrino)稱不存在「政變」,以淡化軍隊對瓜伊多支持的程度。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表示,川普總統密切關注委內瑞拉局勢。他表示總統已向國防部說明,瓜伊多爭取軍隊支持的舉動不是政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很明確,這不是政變。我們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合法的臨時總統。」

在現政權馬杜羅治下,委內瑞拉經濟陷入極度惡性通脹,再加上飢荒等,至今已導致約300萬委內瑞拉人逃離故土。

對於馬杜羅政權軍車衝撞人群事件,博爾頓表示美國極度關注,同時,他對支持馬杜羅政權的俄羅斯,中共,古巴等再次發出警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我們要的是,作為我們的首要目標,(實現)權力地和平移交。但我再說一次,總統從一開始就說,尼古拉斯·馬杜羅和那些支持他的人,特別是那些非委內瑞拉人,他們應該清楚,所有的選項都在桌面上。」

川普總統發推文,特別點名支持馬杜羅的古巴及其軍隊,並發出最嚴厲制裁警告。

美國財長姆努欽日前宣布,將馬杜羅政權外長阿雷亞扎(Jorge Arreaza)列入製裁名單,並表示將繼續制裁捍衛馬杜羅獨裁政權的個人。

至今,瓜伊多已獲得至少54各國家承認,其中包括多數拉丁美洲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