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律師錄下詐騙電話 提醒民眾防範要點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最近各種通過電話詐騙的案件猖獗,有紐約執業的移民律師也頻繁接到詐騙電話,他於是把過程錄製下來,提醒大家注意。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朱偉在近日接到一通冒充UPS國際快遞公司詐騙電話,對方以國語對答。

詐騙電話:「請按9由華語專員為您服務。UPS國際快遞公司歡迎您的來電。請問有什麼可以幫你的嗎?」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 朱偉:「喂,我剛才接到通知一個郵包到了是吧?」

詐騙電話:「喔對,你是接到我們公司的通知是嗎?沒有郵包號碼?沒有問題,先生你提供姓名,我們也可以幫你查詢。」

朱偉提醒,如果是真的快遞公司致電,對方一定有郵包編號可以核對。

詐騙團伙還會通過電話,冒充各級政府部門、領事館、警察局等,在電話中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或付款。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 朱偉:「主要是收集你的個人資訊,出身年月日、社安號、地址、電話,利用這些信息,去申請社會安全卡、去申請信用卡,然後請人到商場去買東西,把這些偷來的東西賣到阿里巴巴、淘寶,甚至亞馬遜上。」

在美國,保護好個人資料非常重要,而社會安全號碼是最隱私的。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 朱偉:「一般來說,社會安全局在五年之內只能給你補發一次,如果你反覆丟了,第一可能被人家冒用,第二你真的需要用社會安全卡的時候,社會安全局說剛剛給你補發,不能在五年內反覆給你補發社安號。 」

朱偉建議,民眾應該把社安卡等重要文件的原件留在家裡。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 朱偉:「社安號可以記在腦子裡面,如果記憶力不好,可以複印一下放在錢包裡。」

根據紐約市警局的數據,從2017年12月到2018年中旬,至少有21名華裔移民上當,損失高達25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