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贊習心裡苦? 傳曾慶紅涉多樁大案被約談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日前,習近平的政敵、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罕見江西露面「挺習」,引發輿論關注。有台媒認為:其嘴裡挺習心裡苦,代表著中共權斗暗湧。此前消息稱,曾慶紅多次遭王岐山約談,其子涉多樁大案被查。

日前,久未露面中共前副主席曾慶紅現身,引發國際輿論諸多揣測。台媒《自由時報》4月29日報導說,有趣的是曾慶紅先是在大街上喊了一句「習總書記領導得好」,就轉身去了江西共青城拜祭中共前領導人胡耀邦。

報導說,過幾天就是六四30週年,胡耀邦的突然死亡又是引爆六四運動的導火線,在六四事件、五四運動等敏感節日的關鍵時刻,偏偏曾慶紅就去祭拜胡耀邦,究竟是挺習或只是露面,只能猜了。

報導引述分析說:曾慶紅是嘴裡挺習心裡苦,代表著中共權斗暗潮洶湧。

學者夏業良教授分析認為,曾慶紅「讚美」習近平,是一種言不由衷的表現,其在公眾場合跟老百姓這樣說,是想藉助這種形式,向北京發出一個示弱信號。

曾氏家族巨貪

過去幾年,習近平在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協助下,大掃政敵,江澤民集團要員紛紛落馬。

曾慶紅作為江澤民集團的二號人物和軍師,其家族在經濟上是巨貪,在政治上曾慶紅也是大奸。過去江派針對習近平展開的包括暗殺、製造暴恐事件和製造股災等多種方式的政變行動,背後都有曾慶紅的黑影。

此前多方報導均稱,曾慶紅家族的貪腐規模驚人,僅僅其子曾偉就曾經通過魯能案侵吞700億人民幣,在澳洲購置千萬美元的豪宅。曾偉還曾因捲入多樁大案一度被指危及曾慶紅。

曾慶紅兒媳蔣梅則被指與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相互勾結,大搞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

據報導,曾慶紅家族財產遍及北京、天津、山東、上海及香港、澳洲等地,其兄弟、兒子和媳婦、侄子至少有12名家屬在境外、外國定居,僅在國內資產有430多億至470億元人民幣。

王岐山多次約談曾慶紅

2016年,北戴河會議前夕,習當局決定由王岐山等人出面,約談曾慶紅等前常委,警示他們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申報個人、配偶及子女財產、經濟來源等,不得再拖延。

報導稱,曾慶紅4次申報家屬財產,均不真實。2017年中共兩會結束後,曾慶紅、曾慶淮兄弟再次遭到中紀委約談,約談內容主要是曾慶紅家族在經濟領域和在境外社會活動的情況。

在約談過程中,曾慶紅、曾慶淮兄弟被要求「自覺配合調查」,沒有「特權、特別」,並被要求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交代問題。

不過,時至今日,仍未有曾慶紅家族出事的消息。觀察家們此前已質疑,中南海各派在中共十九大上似乎達成了一場骯髒的政治交易。

曾慶紅成江派殘餘勢力的召集人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曾慶紅作為江派的旗幟人物、江派海內外殘餘勢力的召集人,也已經成為江派勢力東山再起的希望和寄託,曾慶紅遲遲沒有被查處,也成為江派勢力能持續政變奪權行動的主要原因。

習近平前5年執政期間,江氏集團政變奪權的招數幾乎使盡,但因江氏集團尚未落馬的正國級大老虎: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江澤民等人沒有被拿下,因此仍會連環政變。

他分析說,曾慶紅同時還是習近平反腐打虎、正常執政的巨大攔路虎,曾慶紅作惡累累,也是江氏集團犯下罪惡的代表人物,習近平與曾慶紅之間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曾慶紅還與江氏集團台上台下的各級官員,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當年「慶親王」、「野心家」的稱呼出現在媒體時,人們都心知肚明,這是在影射聲名狼藉的曾慶紅。

中國社會和民眾對習近平當局反腐的最大期待,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被抓捕歸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