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恐攻連環爆 中國科學家4死5傷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斯里蘭卡21日復活節多間飯店與教堂遭到連環爆炸攻擊,造成250多人喪生,其中包括4名中國科學家,另有5人受傷。另外,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全國所有警察和安全部隊仍維持高度警戒,因激進分子或計劃在齋戒月5月6日展開前企圖發動攻擊。

據中共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官網1日通報,4名科學家分別在4月18、19日抵達斯里蘭卡,並入住位於可倫坡的金斯伯里酒店(The Kingsbury Colombo),準備登上即將在可倫坡港靠岸的中國科學院「實驗3」科學考察船,執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的「東印度洋共享航次」和「中斯聯合科考航次」科考任務。

通報指出,4月21日上午8時45分,恐怖份子對金斯伯里酒店自助餐廳發動自殺式爆炸襲擊,正在用餐的4名科學家不幸罹難,另有5人不同程度受傷。

罹難的4名科學家分別為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高級工程師李健、高級工程師潘文亮,和自然資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助理研究員李大偉、在讀博士生王立偉。

通報稱,尋獲並確認4名科學家的遺體後,善後工作將於5月2日前告一段落。另所有傷員獲救治後將回中國做進一步治療。

通報指出,「實驗3」科考船和全船71人在完成停靠補給後,已離開可倫坡港。

疑有新攻擊 犯案者料穿軍服偽裝

斯里蘭卡安全官員29日警告,犯下復活節致命連環自殺炸彈攻擊的伊斯蘭好戰分子,「可能出現新一波攻擊。攻擊者可能著軍服並使用廂型車。」

不過,斯里蘭卡政府已在夜間解除宵禁,為爆炸案發生以來首度解除。但在首都可倫坡,警方仍隨機搜索盤查。

警方情報機構的一名高階官員30日表示:「未來數天將持續嚴密維安,因為軍方和警方仍在追查嫌犯。」

另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重要安全單位之間流傳一份文件,指示全國所有警察和安全部隊維持高度警戒,因為激進分子料於齋戒月5月6日展開前企圖發動攻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