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生死不明 台灣跨海聲援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被關押至今將近4年,家屬和律師不得會見,生死不明。台灣多個人權團體,日前召開記者會,聲援王全璋。

4月30號上午,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以及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和段宜康,一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北京當局批准家屬和律師會見,確保王全璋人身安全,會中並播放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的談話視頻。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他是否健康,他是否還活著,這是我每天都很擔憂的一個問題,也在此盼望台灣的朋友們以及國際社會,所有的各界人士繼續關注王全璋。」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召開這個記者會,就是向李文足表達,他們願意和李文足站在一起,聲援王全璋。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中國政府持續不讓家屬見面,事實上是違反它自己國內的法律,的確會引起家屬的擔心,到底這個人還是否活著,這是為什麼我們昨天要開記者會,要求國際社會共同來關注。」

李文足向《新唐人》表示,雖然王全璋案去年12月26號開庭,今年1月28號也宣判了,但一切都是秘密進行。在整個過程中,她所聘請的律師,從來沒有見過王全璋。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從他被抓到現在已經快4年了,聘請的律師從來沒有見過他。一審開庭的時候,連律師都沒有,他們強制性的推進,往前秘密進行。我還以為可以看到他的照片,或者關於他的一些視頻跟影像出來,但是直到現在,甚麼都沒有。」

李文足認為,王全璋之所以音信全無,是當局害怕對王全璋施以酷刑的行徑被曝光。

李文足:「可能是王全璋的身體出現了什麼狀況,這麼長時間完全隔絕,沒有他絲毫消息,他到底是殘還是廢了,還有沒有活著,律師會見,這些狀況可能會披露出來,所以一直不敢讓他跟我們有接觸,怕他們的違法,對他的實施虐待這些東西被暴光。」

李文足表示,要求天津二中院給一審判決書,但都見不到人,去最高法院了解王全璋是否上訴和案件的進展情況,也被以各種藉口阻撓。她表示,不管如何,她都會繼續做下去。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