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總統川普抨擊美聯儲接連不斷地升息。他表示,利率如果能夠下降一個百分點,就能讓經濟起飛。不過,今年美聯儲還沒有調升基準利率,表示會先評估美國經濟現狀,再商討措施,暫緩採取進一步舉措。

2.蘋果公司週三表示,由於iPhone銷售下滑17%,達到歷來最大跌幅,導致上一季的獲利減少16%,下降為116億美元。不過,依靠新產品和服務提升,蘋果的財報依然優於預期。

3.2018年全球車市面臨近五年來第一次衰退,傳統燃油車銷量面臨下滑,但是電動車銷量快速增長。今年前兩個月,全球電動乘用車總銷量為25.41萬輛,增長66%。未來幾年,全球各大車廠將推出多款新型電動車。

4.為了達到成為綜合半導體強國的目標,韓國政府計劃到2030年,將晶圓代工市場的市場份額,推升到全球第一,在半導體集成電路設計市場也將從1.6%提升到10%。目前,台灣晶圓廠的產能位居全球第一。

新唐人記者保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