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專機抵華盛頓 訪美行程傳會見川普?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美聯社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將前往白宮參加會議。據悉,郭台銘此行主要目的是與川普會面,商討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投資事宜。

郭台銘30日才剛在台灣發表演講,晚上直奔機場啟程赴美,專機台灣時間5/1中午已經抵達華盛頓,行程保密到家。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9.4.30):「站在鴻海公司的立場,也是拼經濟,站在國家的立場,也是拼經濟。我認為政治必須替經濟服務。」

拼經濟口號喊得響亮,不過媒體報導,郭台銘此行,主要目的就跟威州投資案有關,郭台銘可能前往白宮,與川普見面,說明投資案進度落後,後續計劃如何調整。

郭台銘曾經承諾,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100億美元,並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但支票並未兌現。美聯社報導,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透露:富士康希望重新與美國簽訂合約。

太陽花學運成員之一的陳為廷,在臉書PO文,引述多篇美國媒體當地報導,指出鴻海在威州投資設廠,已經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實際設廠投資情況,也沒有達標。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 (2019.2.2):「在美國投資對我們集團來講,我認為是一個完完全全正確,而且符合未來經濟走勢的決定。」

鴻海日前(4/19)承諾投資案持續進行,但計劃將有所調整,預計夏季興建LCD 6代面板廠,此次郭台銘前往美國,投資案是否生變,也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