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資深記者:加拿大應驅逐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中共為了報復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事,而綁架的兩名加拿大公民,目前仍在被監禁中。對此,加拿大駐中國資深記者、揭秘中共滲透加拿大社會的小說《熊貓的利爪》的作者文達峰說,加拿大應該驅逐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人,那些暗地裡為中共統戰部效力的人。

加拿大資深駐中國記者文達峰:「中共不相信法制,如果你和加拿大有問題的第一反應,就是綁架兩名加拿大人的話,我們不能和這樣的政府打交道。」

加拿大資深駐中國記者文達峰的新書《熊貓的利爪》廣泛揭示了中共統戰部多年來在加拿大培植代理,影響加拿大政府,滲透校園,以及進行知識產權盜竊。

加拿大資深駐中國記者文達峰:「我認為,加拿大應該做的一件事情,回應綁架兩個加拿大人,就是驅逐在加拿大的統一陣線(統戰)代理人。」

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請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了華為高管孟晚舟,幾天後中共抓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沃爾。

加拿大資深駐中國記者文達峰:「很明顯,如果你看看過去的歷史,他們被(中共)準備著做假供詞,在電視面前,之後將是一個所謂的庭審,然後會被判罪。」

文達峰認為,中共的做法其實激怒了加拿大民眾,

加拿大資深駐中國記者文達峰:「我認為中共犯了一個重大錯誤,他們激怒了很多很多加拿大人,但是他們自己還沒看到,我認為北京不知道該怎麼收場,這將影響加中關係很長很長時間。」

最近加拿大國會安全和情報委員會的年度報告,點名中共統戰部。

文達峰說,加拿大情報機構一直相當警覺,政府也開始意識到,去年早些時候拒絕了250多名去溫哥華參加廣東世界協會的中國人的簽證。

加拿大資深駐中國記者文達峰:「我們移民部拒絕了200名官員的簽證,他們沒有那麼具體說原因,很明顯移民部意識到這個組織是統戰部的行動,加拿大政府也對國際學生簽證相當小心,因為加拿大大學的知識產權盜竊相當多。」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