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中方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週三在北京結束。美方表示會談富有成效,但同時也表示,如果談判不令人滿意,美方會隨時離開談判桌。中方則在週三宣佈將進一步開放大陸金融市場

週三,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北京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了會談。

記者:「你昨晚會見了劉鶴副總理?」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我們見了面。」
記者:「談得怎麼樣?」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非常好的工作晚餐。謝謝。」

姆努欽還在推文中表示:「我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剛結束了和劉鶴副總理富有成效的會談。我們下週將在華府繼續談判。」

白宮辦公廳主任米克·馬爾瓦尼週二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在未來兩週內產生結果。

他說「談判不會永遠進行下去」,但同時表示,美國不會為了取得協議而簽署協議。

美中雙方都曾表示,在知識產權和強制性技術轉讓等議題上,談判取得進展。協議的執行機制和撤除關稅的時間表是兩個有待解決的問題。

川普曾表示,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美國可能會保持對中國商品的一些關稅。

壓力之下,中共週三表示進一步向世界開放價值44萬億美元的中國金融市場,措施包括:
取消外資來華設立外資法人銀行、入股信託公司、經營保險經紀公司等總資產必須上億美元的要求;
放寬中外資投資設立消費金融公司准入政策;
取消外資銀行開辦人民幣業務審批等;
還強調了內外資一致的原則。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