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計劃流亡古巴 三親信被曝聯絡瓜伊多表支持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被多國承認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日前號召軍隊和民眾起義推翻馬杜羅政府,並與馬杜羅掌控的軍人及支持者發生衝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稍早透露,大勢已去的馬杜羅一度準備流亡至古巴,但最終被俄羅斯勸阻。

隨着大批民眾和部分軍人發動支持瓜伊多的示威,委內瑞拉局勢幾乎一夜間升級。據CNN報導說,蓬佩奧在受訪時表示,隨着反對派宣告行動進入「最終階段」,馬杜羅的專機原已在停機坪待命,準備在30日上午出逃古巴。但在流亡前夕,俄羅斯方面與馬杜羅與行會談,最終勸阻馬杜羅擱置流亡計劃。

不過,俄羅斯隨即對此進行了否認。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表示,蓬佩奧的說法不符合事實。她並聲稱,這個說法只是美國對委內瑞拉發動「訊息戰」的一部分。

這並不是近日美國高層唯一的一次重磅爆料。此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也曾經披露重磅信息,稱馬杜羅的3名高官親信過去長時間持續與瓜伊多領導的反對派會談,並曾承諾馬杜羅必須將政權交給瓜伊多。

博爾頓在4月30日的講話中,公開點名馬杜羅的3名高階幕僚,要求他們實現諾言。波頓表示,這3人據稱向反對派承諾,馬杜羅有必要將政權交給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博爾頓(John Bolton)在白宮告訴記者,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帕德里諾(Vladimir Padrino)、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莫雷諾(Maikel Moreno)和總統侍衞長赫曼德茲 (Ivan Rafael Hernandez Dala)曾向反對派做此承諾。

博爾頓沒有提出這3人表示願意背棄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證據,僅表示反對派充分告知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他們之間的討論。

他說:「3個月來一直和反對派對談的這3位馬杜洛政權人士,實現將政權由馬杜洛集團和平轉移給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的諾言,依然非常重要。」

他並表示:「大家都同意馬杜洛必須下台。他們必須能夠在今天下午和今天晚上採取行動,策反其他軍隊投靠臨時總統。」

瓜伊多駐美特使艾布蘭(Elliott Abrams)日前表示,反對派在卡拉卡斯領導的示威,是與上述3名高階幕僚協商恢復憲政秩序廣泛行動的一部分。

(記者李玄凌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