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即位 日本開啟令和時代 外界期待高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日本新君主德仁即位,開啓令和時代。人們期待,新君主和王后能夠帶來新的改變。

週三,日本太子德仁即位成為第126代君主,日本告別了持續30年的平成時代,各地都在慶祝令和時代的到來,「令和」二字無處不在。

上午,日本王宮內舉行了即位儀式,德仁君主接受了三件代表日本王權的神器,並發表講話。

日本新君主德仁:「我發誓,將遵循憲法,履行我作為日本國家象徵的職責,將日本人民團結起來。」

前一天,德仁的父親明仁退位,和父親以及之前的君主相比,德仁創下了很多日本王室的第一。

他今年59歲,是第一個在二戰後出生的君主。也是第一個由父母親自撫養大的,第一個上過大學的君主。他還曾經在英國牛津大學留學。

他的妻子雅子王后在成為太子妃之前,是一位外交官,具有豐富的派駐海外的經驗。

德仁還積極參與撫養和教育女兒,並提倡其他父親也這樣做,這在日本並不多見。

他積極致力於環保,曾在聯合國清潔水顧問委員會講話。

外界期待,新君主夫婦將給日本帶來更廣闊的全球視角。

新君即位後面臨的第一個外交考驗,就是本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對日本的訪問。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