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刪216秒 劉強東案完整版錄音流出 女生泣不成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02日訊】中國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性侵案,掀起外圍輿論戰。劉強東方放出視頻和錄音,指責女方設套意圖勒索。女方則指這些音像資料經過惡意剪輯,並放出完整版回擊。其中完整版錄音比剪輯版多出216秒,顯示出更多細節。

4月26日,劉強東案原告劉靜堯(音譯,Jingyao Liu)通過陸媒放出了她本人和劉強東律師的通話錄音完整版,全長6分28秒,比劉強東一方此前公布的錄音多出216秒。

陸媒比較兩個版本發現,劉強東方的錄音經過23處剪輯,多處談話內容缺失,最長的節段刪減長達52秒。被刪掉的節段包括女生的抽泣和沉默,以及女生前後11次表示自己只是個大學生,沒有經驗,不知道賠償金額應該是多少。

劉靜堯一方表示,劉強東方公布的錄音抹去了一些關鍵細節,包括女方稱自己並沒有找律師,不想把事情鬧大等。此外,劉強東的律師在通話時刻意對劉靜堯套話。而劉強東方的目的就是製造劉靜堯強勢、主動的假象,以便指責她有意設局勒索錢財。

劉強東方的錄音顯示,是女方主動聯繫劉強東方的律師。而劉靜堯方的完整版錄音顯示,是劉強東方律師主動聯繫女方,因為女方在電話里曾問道:你是從警員那裏得到的聯繫方式嗎?

在得知對方的身份後,女方便提出要劉強東道歉,並進行賠償,因為自己並不想讓這件事情人儘皆知,也不想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報紙上,因此願意私下和解。女方並要求律師詢問劉強東賠償金額。而劉強東的律師沒有直接答應,而是表示劉強東還沒有正式保釋,要等到劉強東保釋後再做詢問。

劉強東律師和劉靜堯通話錄音片段。紅色字體為被劉強東一方刪減的部份。(網絡圖片)

在律師詢問劉強東後,第二次致電女方,依然沒有主動提出賠償金額,而是一再追問女方想要怎樣的賠償方案。這個時候女方則手足無措,前後11次表示自己只是個大學生,沒有經驗,過程中一度情緒崩潰,在通話中啜泣和沉默。

劉強東律師和劉靜堯通話錄音片段。紅色字體為被劉強東一方刪減的部份。(網絡圖片)
劉強東律師和劉靜堯通話錄音片段。紅色字體為被劉強東一方刪減的部分。(網絡圖片)
劉強東律師和劉靜堯通話錄音片段。紅色字體為被劉強東一方刪減的部份。(網絡圖片)

劉靜堯方還表示,當時並非自己主動索要賠償,前情是警員問如果和解,她是否需要經濟賠償和道歉,「我確認了,後來對方律師四次致電,我就說了訴求。」

此前,劉強東方最先放出案發當晚飯店和劉靜堯公寓的監控錄像片段,顯示在飯局中劉靜堯並沒有坐在劉強東身邊,劉強東起身時劉靜堯主動跟隨,劉靜堯主動帶領和邀請劉強東進入公寓等,並據此指責劉靜堯布局設套。

隨後,劉靜堯方公布了飯店和公寓的完整版監控錄像,並指責劉強東方的錄像片段經過惡意剪輯。

完整錄像顯示,劉靜堯在飯局開始時,就被一名男子指定坐到劉強東身邊的座位上,席間19次被勸酒。只是在臨近飯局結束的十幾分鐘前,因為座位被別人占據,劉靜堯才坐到離劉強東比較遠的座位上。

劉靜堯方表示,飯局結束時,她並非主動跟隨劉強東,而是被安排與劉強東同車離開。完整版錄像顯示,走出飯店後,劉強東主動將外衣披在劉靜堯身上。

劉靜堯方還表示,劉強東方公布的公寓錄像也經過剪輯,刻意刪去了劉靜堯因為醉酒在酒店迷路的情節。劉強東方最先放出的錄像片段也顯示,劉靜堯先後兩次走過同一段樓梯,疑似在大樓底層繞圈。

監控視頻中,劉靜堯手挽劉強東的胳膊,但一直和他保持距離。(視頻截圖)

劉靜堯方說,自己當時並非主動搭住劉強東的胳膊,而是因為酒醉頭暈,劉強東就讓她扶著自己的胳膊,劉靜堯不敢違逆他的意思,但只用手扶著劉強東的胳膊,身體一直和他保持一肘的距離,沒有倚在他身上。

劉靜堯方還表示,自己也並非主動邀請劉強東進入公寓,而是劉強東要求送她,她不好意思當面回絕。而且當時劉強東要求女助理在樓下等他,不要跟隨,劉靜堯以為劉強東酒醒了,只是送她到房間門口就會離開,因為助理還在樓下等他。

劉靜堯方的完整版錄像顯示,劉強東的女助理確實一直在樓下等他,直到凌晨4點多才離開,而那時劉強東已被警察帶走一個小時了。

監控視頻顯示,劉強東被警察帶走後,劉靜堯和疑似幫他報警的男同學在公寓大廳交談,不時雙手掩面,伏在膝蓋上。(網頁截圖)

有陸媒表示,雖然雙方的證據都很充足,看似複雜,其實也很簡單,因為雙方證據互相衝突,只要調查誰的證據作假,真相就會水落石出,因為只有理虧的一方才會造假。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