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律師懸賞50萬 徵泛亞案法官罪證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雲南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涉嫌非法集資及業務侵佔案雖然已經宣判,但一直被質疑有枉法嫌疑。日前,大陸前人權律師覃永沛公開懸賞,徵集此案主審法院院長的犯罪證據。

已經被中共官方吊銷律師執照的維權律師覃永沛,4月27號推特發布消息說,他和海口富商鄭長生共同懸賞50萬人民幣,徵集昆明中院院長董國權和海南省中院院長王萍的違法線索,只要提供的線索能夠達到逮捕他們的條件,就兌現賞金。

人權律師覃永沛:「我是希望保護泛亞被害人, 1000多個億血汗錢必須追回來,第二個目標就是殺雞儆猴,董國權這種院長上樑不正下樑歪,你看那個法官敢黑,肯定董國權就是後臺。他以為好多律師都沒辦法,微博又不能發言,剛好他註銷我的證了,我說什麼我是公民呀,他拿我沒招,我們懸賞也是法律允許的範圍,沒違法。」

前人權律師覃永沛表示,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由審理到宣判,以及涉案資金的去向,都是秘密處理的,從來沒有對外公開過,數以十萬計的受害者維權無門。負責審理案件的昆明中院院長董國權涉嫌剝奪22萬受害人的權益。

覃永沛:「被害人也不給他證旁聽、被害人也不能瞭解案情,判決書也不公開,董國權這個人他就想包庇那些詐騙案的主謀,那個詐騙案的主謀估計就是雲南省政府的官員。這個泛亞那個交易所是雲南省成立的,而且這個案子判了替死鬼,真正的主謀還有那個捐款1000多個億,被害人的話根本一毛錢也沒有拿到。」

泛亞案廣州被害人小芳:「他們宣判其實對於我們受害人來說,都是虛化,根本就是不沾邊,我們作為受害人來說,什麼角色都不是。我們的錢真金白銀投到裡面去了,他現在說這個出問題,幾年時間也不告訴我們錢到哪去了,你說他怎麼騙你也好,錢總有個來龍去脈吧?沒有, 啥都不公開。」

覃永沛表示,之所以發起徵集海南省第一中院院長王萍的犯罪證據,是因為她在最近一宗強拆案件中,涉嫌構陷冤枉一名當事人。也就是和覃永沛一起懸賞的海口富商鄭長生,鄭長生曾因反對強行徵地入獄七年。

懸賞消息公布後,目前覃永沛已經接到上百個爆料電話,很多爆料信息來自法院內部。

覃永沛:「現在有好多人打電話進來,有海南的,還有昆明那邊的,還有山東青島的,還有上海好多人打電話過來,他也想提供材料,也被昆明中院,被迫害過的人。大概接到100多個電話。真正提供爆料給我的打電話的,都是那些法院的法官借用別人的名義打電話,我知道他們就是法院裡邊的人。證明董國權這個人在昆明中院是非常不得人心的,好多人希望他下臺。」

覃永沛表示,這些爆料人認為郵箱和微信傳遞資料不安全,也擔心被打擊報復,目前正在尋找可靠的方式來傳遞相關的爆料。

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在2011年2月16號成立,註冊資本1億元,法定代表人王清民,實際控制人為單九良。

四年前,也就是2015年4月,泛亞名叫「日金寳」的理財產品資金鏈斷裂,導致20多個省的22萬投資人的430億元資金難以收回,隨後,各地泛亞投資人紛紛集體維權。

泛亞曾獲中共官方大力支持。2011年泛亞在昆明開盤時,官方媒體進行了大量報導,央視還找來多位名人為泛亞站臺。

今年3月22日,雲南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涉嫌非法集資及業務侵佔案在昆明中院一審宣判。泛亞實際控制人兼公司董事長單九良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罰款10億,還有多家公司被罰款500萬到10億不等。而泛亞非法集資案的22萬受害人卻被嚴密維穩,索賠要求也沒得到任何回應。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